天府之国——微山湖

2011-09-14来源 : 互联网

 微山湖是中国**的六大淡水湖泊之一,美丽又神秘,自然又洒脱。山、岛、森林、湖面、渔船、芦苇荡、荷花池,还有醉人的落日、袅袅炊烟,**地结合起来,便构成了微山湖特有的美丽画面。在初秋的时候,乘船游览微山湖,不可不说是一大享受。

微山湖的面积是1266平方千米,对于这个数字还真是没有多少概念,当地人解释说,如果一般的游船走直线,从北头走到南头需要**半的时间。

站在游船上向湖面望去,发现微山湖的美是一种天然的、综合了野趣与柔情的美。安静的湖面被过往船只滑开一道道“口子”,溅起的水花沾到手上,如此清凉。偶尔几只鸭子悠然游过,在稀疏的荷花中穿梭,寻找它的美食。

当地人介绍,在微山湖中有“花中仙子”之称的荷花*为耀眼,其美丽的身姿和出淤泥而不染的性格,又全身都是宝,人们甚是喜爱。每年六至九月份,微山湖中万顷野生荷花连片盛开,蔚为壮观,曾得到游客“黄山归来不看岳,微山归来不赏荷”之广泛赞誉,可谓神州**荷花荡,又有人把这里叫作———中国荷都。但这个时节,微山湖里的荷花几乎到了末期,“接天莲叶无穷碧”里只剩了点点红。不过,看立在荷叶上的莲蓬也算是一个难得的景致。

大运河南北交汇融民风,微山湖河一体别具风情。微山湖的风土人情、饮食习俗、渔猎习俗、年节习俗、语言习俗、商贸习俗及宗教信仰、官民礼仪以及湖上端鼓腔、微山唢呐等湖区民间艺术等都极富地方特色,显现了微山湖文化*特的韵味。

微山湖还有着“日出斗金”的盛誉,湖中有鱼类78种,水生经济植物74种。尤以微山湖甲鱼、四鼻孔鲤鱼、麻鸭及微山湖无铅松花蛋、灰蛋、荷香妙龄鸭、五香扒鸭等*负盛名。微山鱼宴名播大江南北,吉祥长寿、漂汤鱼丸、八宝元鱼汤、麻鸭卧雪、南阳烧野鸭、筒子鱼、老鳖靠河沿、乾隆玉面等地方传统名吃,深受全国各地人士喜爱。如果到了微山湖,而没有品尝到这里的鱼宴、红心鸭蛋、松花蛋等美味,还真是虚了一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