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旅游地攻略

2011-09-15来源 : 互联网

去山东观光旅行,精华目的地大多集中在胶东半岛及济南、泰山附近。胶东半岛的黄海风光与山东腹地的一山一水一圣人,是此线*负盛名的所在。

若从青岛开始旅程,可沿青岛-威海-烟台-蓬莱-淄博-济南-泰安-曲阜路线,若从济南开始,则可先游济南、泰山、曲阜的“山水圣人”,再由济青高速前往青岛,以青岛为中心,作放射性的胶东半岛游。

此线路大概需有十天时间,山东各地公路设施齐备,路况良好,交通方便,以汽车作为交通工具*为合适。

青岛:红瓦绿树,海天山城。青岛有着十分出色的市政建筑,世纪初的欧洲风格保存良好,与世纪末的新城交相辉映。中山路一带有许多古老建筑,除了中山路是商业街之外,其他街道大树参天,宁静而悠闲,*适合消磨一个中午。

临海处碧波荡漾,沙滩处处。栈桥,海产博物馆,东海路上充满灵气的雕塑,五四广场上“五月的风”,黄昏远眺浩瀚黄海,四面来风,尘虑尽消。这里还有很多处海水浴场,就在沿海街道的下面,相当方便,是夏日的*好去处。

八大关是青岛*好的地方,街道纵横,左右交叉,状若棋盘,更难得是清净。另外这里一路一木,一木一林,其间有无数世纪初别墅式的欧式建筑,有如身处欧洲小镇,静雅宜人,若起一大早,漫步松树从中,走向海风响处,有无限惬意。(不过八大关里是没有吃饭的地方的,早餐得在宾馆里吃,要不你就得饿上半天肚子了. 我一直奇怪为什么没人开一个小咖啡店什么的,多好的地方啊.)

崂山,下清宫蒲松龄住处尚可一观,上清宫则略无奇处,传说崂山夜月景色清丽,颇值一观。下清宫附近有宾馆可过夜。另外崂顶另有所在,游人鲜至,需另待有心人指点。

威海:刘公岛,北洋水师提督府,缅怀甲午海战。成山头,天之尽头,始皇勒石之地,四顾苍茫,唯海与自己而已。(此处我未曾去过,若有网友一行,望作文以解吾渴。)

蓬莱:蓬莱阁,一塔高起,踏海欲飞。避风亭外,远望海上生白云,遥想八仙传说,仙气勃发之地。

济南:黑虎泉,找一个人少的早上,漫步泉旁,看泉眼如珠冒起,听黑虎泉奔涌之畅快,亦属一乐事。趵突泉,喷高三尺已不复见,然奇泉不可不看,更有易安与李攀龙,非去不可。大明湖,千佛山,见面不如闻名,不去也罢。夏季有荷花节,赶上了大明湖或另有一番风味。

泰山:岱庙的气势,天贶庙的壁画,均值一看。经石峪的大字,高山流水的遗迹,是从山下走至中天门的**动力,不喜欢的话,可在山下坐汽车到中天门,然后走十八盘,(另有索道直至南天门),十八盘越上越紧,至南天门处方能开怀长啸。

标签: 山东旅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