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美食:慵懒地走在吃货的最前沿

2013-04-26来源 : 互联网

导语:和洋子走遍了各地的美食美景,是不是有些疲惫。那就停下旅行的脚步,寻找鲁菜的奥妙,让舌尖也来一次享受。今天洋子为大家介绍的书鲁菜中的**:九转大肠、爆炒腰花、糖醋鲤鱼。大家准备好纸巾,不然口水掉下来止不住哟。


  酸酸甜甜的九转大肠是济南的美味名菜,脆脆的外皮,里面酸甜辣都有,咬下一口,真是五味俱全。九转大肠始于清光绪年间九华楼所创,此菜一上桌,客人们纷纷赞扬,将其取名“九转大肠”,后来九转大肠的名气慢慢提高,成了鲁菜中的代表。


  说到鲁菜,当然得提一提当家花旦——爆炒腰花。爆炒腰花不在于它的制作工艺多么复杂,用材多么精细,*主要的就是考验厨师的*候,只要一刹那间就直接关系着这道菜的“生死”。吃爆炒腰花要在刚出锅的时候口味*佳,脆弹嫩爽、味道香醇、外焦里嫩,实在令人回味无穷。


  糖醋鲤鱼讲究的就是鲜,不仅仅是味道鲜,食材也要鲜。要挑选鲜活的鲤鱼,快速的收拾干净,放入油中炸黄,在金黄的鲤鱼上浇上一层香浓的糖醋汁,想着就留口水了。这道菜主要是“鲜”字当头,外面焦黄,里面的鱼肉鲜嫩可口,加上酸甜的酱汁,实在是美极了。

  还在为五一节去哪玩而纠结吗?来山东吧,泉水、高山、海滩、美食、美女样样都有。今天的美食洋子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了,明天还会为大家带来更多的山东美食美景,请继续关注我们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