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补脑靓汤 这样吃营养爆了

2013-06-06来源 : 互联网

导语:明天就是高考,在这两天,考生的营养可是关键哦。爸爸妈妈们可为他们的营养伤透了脑筋,平时的营养餐都吃厌了,关键时刻竟然不知道该做什么营养美食了。不用担心,接下来洋子就为爱心妈妈们推荐两款美味的营养菜,绝对让你的孩子精力十足的应战高考。


  日照乌鱼蛋是公认的营养,特别是乌鱼蛋汤,含有特别丰富的蛋白质,而且在夏天可以清热解暑,爸爸妈妈可以在孩子高考期间为他们精心的熬一碗营养靓汤。一碗鲜香浓郁、清亮的汤汁,一片片雪白的乌鱼蛋,味道极其鲜美,高考的孩子尝到这么美味的东西,一定会将所有压力抛之脑后,轻松应战。

乌鱼蛋汤怎么做:

  首先将乌鱼蛋用清水洗干净、去除腥味;

  然后将锅中倒入适当的清水,将乌鱼蛋也一齐放入锅中,用大火煮开后捞出来,放在凉水里过凉,然后撕成一片一片的;

  将香菜洗干净,切成末,然后再次点火,将事先准备好的高汤、乌鱼蛋、酱油、胡椒粉、鸡精、盐、料酒、葱、姜水,依次放入锅中,等汤煮开后,打去漂浮在汤上的泡沫;

  最后用水淀粉勾薄芡,加入少量的醋,搅拌,淋上几滴香油,撒入香菜末,美味乌鱼蛋汤就可以出锅啦!


  怎么样的菜营养完全没有流失,那就是清蒸。下面洋子为大家介绍的就是这道最适合高考考生的营养美食——清蒸野生江白鱼。没有油腻、没有辛辣、没有太重的味道,这道菜只有清香与鲜美。怀恋起高考那一年,妈妈经常为我做这道菜,还没有端上桌,就能远远的闻到从厨房飘出来的一缕香味,用筷子轻轻一戳,嫩嫩的鱼肉就像豆腐脑一样,汁液流出,夹一口在嘴里,那叫一个鲜字了得!

清蒸野生江白鱼怎么做:

  首先,去水产市场选购一条新鲜的野生江白鱼,回到家后将鱼的鱼鳞去掉洗干净,切成三段,里里外外用盐和花椒涂抹均匀,放在冰箱里腌渍8个小时以上;

  然后,将一两个红椒洗干净,切成小丁,用少量的食用盐腌制;

  白鱼腌制好后,拿出其中的一段放在碗中,加上葱段、姜丝、黄酒;

  然后在将蒸锅加上水,水开后,将白鱼放入蒸锅中蒸煮10分钟后取出来,去掉葱段和姜丝,倒掉里面的鱼汁;

  将蒸煮好的白鱼重新放上新鲜的葱段、姜丝、青蒜、少许白糖和腌好的红椒丁,在滴几滴黄酒用大火继续2分钟;

  待蒸好后,将锅加热,放入少许油,等油到7成热时,将葱姜放入锅中爆香,然后在将葱姜去掉,用油淋在蒸好的鱼身上,营养的清蒸野生江白鱼就做好了!

高考营养菜谱:

鲁菜天下 尽享黄河边上的鲜鱼之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