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水煎包 来自古城的飘香

2013-09-17来源 : 互联网

  山东特色小吃有很多,利津水煎包就是其中的一种。用一个大圆盘装的,水煎包皆是圆柱形的,齐齐地立着,像一顶顶小型的厨师帽,外表为麦黄色。这种包子散发出一股子质朴的面味,浑厚的猪肉和辛辣的葱味。

  用一双筷子拦腰将其夹起,轻轻地咬下水煎包的上端,口中感觉面是为发面,泡松柔软,而且弹性十足。然后一股香味扑鼻而来,肉馅、葱、韭菜、胡椒粉、姜末,也略约有些粉条。继续往下吃,中部是馅与面的混合体,味道更浓、香味更重。再继续往下吃,馅中就有了一些汤汁,热的浓汤绕舌回环,悠然绵长。吃到底部便是抵达吃利津水煎包的**。水煎包的底部一半是绵软,一半是焦脆,透了油的。底便是焦香的,焦脆的感觉让人觉得清爽。

  利津位于山东省东营的古县城之一,始建于金代明昌三年十二月,因邑内有“永利”“东津”两地而得名,至今已有800余年历史。因为利津古城的的区域轮廓像一只凤凰,头朝东、尾向西;西出城门的三股官道,犹如凤凰尾巴上的三根长翎。所以,昔时利津城又被冠以凤凰城的美名。凤凰城紧邻黄河,人杰地灵、美食繁多,盐窝全羊汤、黄河故道鲜鱼汤、北岭丸子等享誉四方,其中的代表就是利津水煎包香,**不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