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绿豆扒谷 外地尝不到的美食

2013-10-28来源 : 互联网

绿豆扒谷,这可是正宗的寿光特产,很多外地人来寿光却不知扒谷为何物。以前每年的秋冬腊月是做绿豆扒谷的时节,大概是冬节不容易变质的原因。在寿光吃法多以猪肉炒扒谷为主,用猪油炒锅,将扒谷炒熟,放入粉条韭菜等,烹饪时尤其注意不能放入过多水,做好的扒谷松软鲜香、回味悠长。

说起扒谷,寿光人都很自豪:这是正宗的“寿光特产”,出了寿光城,这种菜肴便很难见到;外地人来到寿光,大都不知道这是道什么菜。扒谷历史源远流长,至今仍受到很多人喜爱。 扒谷以绿豆、菠菜为原料制成,风味*特,营养丰富,老少皆宜。直到现在,洛城、北洛、留吕、王高等地还有很多做扒谷的专业户。他们每年八月十五开始制作,直至来年的清明节,至少要做半年时间。

除了扒谷外,城区还有很多本地特色菜可供你选择。像王高虎头鸡、上口全羊、东郭全猪、牛头全鱼……这些土生土长的菜肴,以其*有的特色,受到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青睐。而且,逐渐演变成为寿光的饮食业文化的重要部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