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州海棠 红艳艳的色彩

2014-01-21来源 : 互联网

山东省临沂市河东区是闻名全国的“中国海棠之都”和花卉苗木生产基地,“沂州海棠”是河东区特色花木,也是“北花南销”知名品牌。沂州海棠用河东区特产沂州木瓜作砧木嫁接而成,花期长、花色艳。沂州海棠抗病性强、适应性广,既可用于城市绿化苗木,又可作为盆景栽培观赏,开发潜力*大。但是,多年来,一家一户的小规模种植,难以抵御苗市风险,花木经常滞销停产,制约着花木产业的发展。

海棠花又名梨花海棠、思乡草、是蔷薇科海棠属植物。海棠花花姿潇洒,花开似锦,自古以来就是雅俗共赏的名花,素有“花中神仙”、“花贵妃”、“花尊贵”之称,在**园林中常与玉兰、牡丹、桂花相配植,形成“玉堂富贵”的意境。

海棠是临沂市市花,临沂的很多人都种植海棠,临沂是山东海堂生产基地。2009年在成功举办*届海棠节的基础上,**了“中国海棠之都”。目前,这里海棠种植企业大户已达到了160家,种植人员12000人,年出圃6000株,销售了达到了一亿元以上。早在80年代初,临沂市的种植海棠人将传统海棠嫁接在临沂特色的木瓜海棠上,成功**出*具特色的海棠——沂州海棠,沂州海棠被市里注册了商标,正在向全国**,很多的花卉养植人员到此购买和引种栽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