芍药山核桃 补脑神器

2014-02-10来源 : 互联网

芍药山核桃,是山东省临邑费县特产,到目前为止已经有500多年的种植历史,因*早产于费县芍药山乡,所以叫做“芍药山核桃”。芍药山核桃属于木本油料果树、耐脊薄,耐干旱,适宜在青石山区生长,费县以芍药山乡为主的南部青石山区立地条件尤其适宜其发展生产,并且现在还保存着明清时期的核桃树。

核桃营养丰富,据山东省果树研究所分析,核桃100g可食用部分含总糖2.55g、蛋白质16.51g、脂肪68.70g,含磷319.9mg、钾377.6mg、钙101.4mg、铁2.38mg、锌2.70mg,并含有17种氨基酸。核仁的氨基酸总量高于大豆和花生,核仁具有特殊的营养价值。一斤核桃仁的营养约可抵上0.5公斤鸡蛋和2.3公斤牛肉及4.7公斤牛奶的营养。

芍药山核桃树的木材质地坚硬,纹理细微,伸缩性小,抗击力强,不翘不裂,不受虫蛀,光泽美观,可用来制作**胶合板和军需品。它的树皮、叶和果实青皮等可提取鞣酸和烤胶。树根可制褐色颜料。外果皮可以烧灰取碱,磷酸钾含量占60%以上,为化工、医药、轻工原料。树叶煮水加肥皂液可作防*虫害的农药,果壳还可烘制供防毒用的活性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