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的那些开运习俗

2014-02-13来源 : 互联网

明天就是2月14日了,既是情人节也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元宵节。如果想开开运,可不要错过了这**哦,中国传统文节日中的很多习俗,都是和人们的愿望密不可分的。元宵节的很多习俗自然也不例外,接下来我们就一起看看马年元宵节的开运习俗吧。

求健康,走百病:“走百病”,是一种消灾祈健康的活动。在元宵节的夜晚,妇女们相约一起出去玩,结伴而行,看到桥一定要过,认为这样能祛病延年。是古代元宵节妇女避灾求福的一种民俗活动,特别是清明节的时候。“走百病”在民间是很讲究的,要在特定的时间中和其他的妇女聚合在一起,或走墙边,或过桥或走郊外,主要有驱病除灾的作用,这是一种消灾祈健康的活动。

求爱情,逛灯会,赏月:在古时候,年轻的女孩子都是不许出门的,只能在深闺中,只有过节的时候才能结伴出来玩。借着元宵节赏灯的机会,还没有成亲的年轻男女可以为自己寻找另一半,或者与相爱的情人相会。

求福运,吃元宵:元宵的样子圆圆的,就像月亮,寓意团团圆圆,而且有各种各样的馅料,这也是有讲究的,是幸福生活的各种味道。元宵节吃元宵,象征合家团圆,新的一年合家幸福、万事如意。

求学业,猜灯谜“猜灯谜”又叫“打灯谜”,每年的元宵节,每家每户都会挂起彩灯,并且把准备好的密语写在纸条上,贴在五光十色的彩灯上供人猜。因为谜语能启迪智慧又迎合节日气氛,所以,至今有很多家庭还延续着这个习俗,而后猜谜逐渐成为元宵节不可缺少的节目。元宵节带着孩子去猜灯谜,对于孩子的智慧启迪、学业进步都很有好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