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裘皮羊光滑耐寒质量优

2014-03-03来源 : 互联网

泗水裘皮羊原产于山东省济宁市的泗河两岸,培育历史悠久,生物学特性*特,公羊头长2~6只角,形象威武雄壮,是我国珍贵的畜牧遗产资源。泗水裘皮羊具有适应性强、裘用价值高、肉品质量好等优点,但也存在个体小、生长慢、个体产肉量及繁殖率低等缺点。

泗水裘皮羊属蒙古羊类型,是山东省优良畜种之一。这种羊被毛由粗细毛组成,平均细度在52~58支纱之间,腹毛稀短,毛白色者约占90%,由于毛型系粗、细毛组成,尤适宜制作裘皮。泗水裘皮羊体格健壮,善于爬山,可终年放牧。属裘肉兼用羊。毛被光泽,毛股清晰,花案美观,皮薄坚韧,羔皮可与滩羊二毛媲美,主要分布在泗水、曲阜、邹县等山丘地带。

泗水裘皮羊的突出特点表现在裘皮质量上乘。适宜制裘的二月龄羔羊毛长6.4—8.5cm,羔皮面积0.33㎡左右。其毛色纯白,光泽良好;毛股细小而清晰,弯曲明显,花穗美观;皮板薄而坚柔,光滑不擀毡,御寒性能强。裘皮花穗类型,按照毛穗的结构和花弯的形状可分为小花毛穗、大花毛穗、蜗牛花和蒜瓣花4种类型。用泗水裘皮羊生产和鞣制的裘皮,可与宁夏滩羊裘皮媲美,几可乱真,被视为国内裘皮珍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