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小故事创业大道理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他共有兄弟姐妹5人,初中毕业后,只有15岁的他就主动辍学,决定打工帮助父母。他跟随着母亲到母亲打工的毛衣厂做学徒工。上工**天,因为不知道工头分配给他的“抓毛”怎么干,他跑去问母亲,被查岗的**发现,误以为他离岗,年龄太小太贪玩,把他炒了鱿鱼。**份工作就这样失败了,让他立志将来一定要开一家比这个**的工厂大10倍的工厂。

他的第二份工作是在一家生产牛仔裤的成衣工厂当学徒。有过被炒鱿鱼的教训后,他变得机敏起来。边干边学,他常常**干18个小时,很快就掌握了成衣技术。3年后,他用所积攒下来的1500元*租了一间地下室,买了2台旧制衣机,为大的工厂加工牛仔裤。

创业不久的**,他和客人一起去夜总会跳舞,一位喝醉了的外国人在舞池里失态的踩了他一脚。他所请的客人很不平,想要去责问那个外国人。他拦住了客人,表示每个人都会有失态的时候,被踩一下没有什么。

过了一会儿,那个外国人清醒了许多,到他桌边向他道歉,互相介绍后,他才知道,这是一个到当地来办货的瑞士服装商。就这样,他做到了一笔大生意,这名瑞士服装商成为了他的**客户,公司也由此飞跃发展。

感悟:每个人都不是生来就具备**。但如果能够懂得在逆境中自强,在自强中宽宥,**就会渐渐而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