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山木的发迹史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以培训公司起家的宋山木是上世纪90年代内地到深圳淘金的打工者中的一员。据介绍,他的发家颇为神秘。1991年,曾是一所师范学校毕业的宋山木刚到深圳的时候,甚至根本不是为了去创业,而只不过是为了“去深圳看看现代化的都市。”谁也想不到,这个不名一文的打工者在十几年后,就成了能在央视春晚掷金的广告买家。

据说,宋山木刚到深圳不久,*就被小偷偷去了,身上没*,回不去了,只有睡在马路上。“想让家里人寄点*,也没有地址,那时还没有这么方便,可以有个银行卡,打到卡里就可以拿*了。在这种情况下只有一个念头,想办法弄点*来,快回去,能回到家里。也就是在那一夜里,1991年的8月4号那天晚上。”

山木的名字也是由此而来。因为睡马路的那天我上他晚上看到月亮,早晨起来再看太阳,就把自己的名字干脆改成“太阳月亮”。太阳SUN,月亮MOON,就把自己的名字改成SUNMOON,音译为“山木”。而山木的发家和创业也都可以追溯到这个晚上。

据说,第二天早晨他饿了要吃点东西,在一个餐馆里看到餐馆的**,里间有一个电脑,没在用。山木在结帐的时候看到他的菜单是用手写的,笔迹很差,就问**,你有电脑为什么还要用手写。**说那电脑没人会。山木说他会弄,只要能混碗饭吃。*后弄好后,别人给了他200块作报酬。

山木后来回忆此事说,“当时我想这么简单地打一个菜单,你给我200块*,我说在深圳怎么这么好挣*呢?就是这样。我想我拿到*就可以回家了,我跟这个**说。他说你回家?家哪里?我说我是山东的,就把****告诉他。

他当时一想,你这属于人才呀,在深圳很缺,深圳这里电脑很多,但是会电脑的不多,很容易就找到工作。我当时眼睛一亮,我说谁要我呀?他说你可以到公司里去问一问,我说哪个公司需要?对面一个公司,叫湖北宝丰大厦,十楼有一个公司,我就去了,赶巧人家那里就正在招电脑工程师,我就在那里应聘上了。”

“应聘上以后,**把我分到技术部,让我去做一些软件的开发。他当时接单,所有的软件费用,当时是很高的,一个软件包下来很贵的,我是学这个专业的,我可以系统分析,所有软件的块是由程序员做,但是整个程序下来全是我自己做,我为**赚了很多*。

心里说实在就有点不平衡,赚了这么多*才付我这么多工资,当时给我1200块*,那时候对我来说也相当高了,我在内地才拿160块*,1991年。1200就相当高了。当时给我1200的时候,实际上我已经很感激**,但是做了一段时间,我给他付出这些东西,为他创造这么多**。”

山木很快就找到一家公司,帮这家公司设计了一个财务软件包,拿到了4万块*。这些经历促成山木想到开办电脑培训。于是他从深圳的医药大厦6楼租了一间办公室,开始了他的发家史。靠4台组装电脑办起培训班,如今拥有近300家分校。

46岁的宋山木发迹于深圳,近20年经营起“跨国型连锁教育机构”。如今,这个创业奇迹却要因为“强奸犯”这件事而被毁灭,不得不令所有走在成功路上的人们警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