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东方肖水龙VC要给创业者增值服务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3月14日消息,创东方董事长肖水龙近日接受腾讯科技专访时表示,投资其实就是服务,VC要给创业者做增值服务而不是只给*。

谈及目前频发的电子商务及移动互联网高估值案例时,肖水龙认为创业者需理性,“不要为了高价就坐在等人家上门,谈来谈去*后找了一个价格*高的。”

近期,据腾讯科技与业内多方VC沟通发现,很多电子商务领域及无线领域创业者,在与创业者的洽谈时往往报出达A轮就达数千万人民币的估值要求。

对此,肖水龙在访谈中不断表述VC应带来的是增值服务的观点,“真正聪明的创业者他要的是*,但不是*高的价*。他要的是跟他志同道合的,要的是能给他带来增值服务的团队。”

据悉,创东方自2007年创办来,至今投资的企业已经有十家成功上市,其中互联网领域企业就有网速科技、东财网等。

肖水龙透露,公司近期把注意力转向移动互联网,成立2亿人民币的投资基金。他认为,“因为传统互联网的机会比较少了,大部分的机会还在创新型的项目,将来有**机会的还是在移动互联网。”

据解释,在移动互联网领域,创东方已经投资融创**、腾瑞万里、天拓立方三家企业。其中腾瑞万里的产品导航犬用户数已达800万。

谈及以何种方式投资创业型企业时,肖水龙透露,“主要还是以增资扩股(注1)方式,比如说这个企业注册资本是100万,我就投一千万进去增资扩股,以溢价方式进去。”

“我们是创业投资,做一个参股投资,不参与日常管理不谋取控股地位。”肖水龙同时表示,“我们要做增值服务,投资就是服务,这是我们的一个价值观,就是要帮助企业提供一些目前缺的东西。”

注1:增资扩股是指企业向社会募集股份、发行股票、新股东投资入股或原股东,增加投资扩大股权,从而增加企业的资本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