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骏:不要总想展现最好的一面做个普通人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3月10日晚间,新华都集团总裁唐骏通过新浪微博,就职场心得、人生感悟以及**观等话题,与网友进行了互动式访谈。当被问及应该如何培养信心与勇气时,唐骏表示,要避免总把*好的一面呈现给别人,否则只会适得其反。

唐骏以自己在微软的经历为例指出,正是由于太过在乎自己的表现,那段时间是他压力*大的阶段,甚至掉了很多头发。“后来我学会了一种抗压方式,就是*多我不做了,不做微软总裁又怎样?自然就没有压力了。”

唐骏认为,面对压力与挑战,想要突破自己,*先要放松心态,牢记自己“普通人”的身份。“告诉自己,我就是普通人,普通人就是这样,经常会犯错的。”但他同时强调,做个普通人并不代表自我否定。“我是个普通人,但我从来没有瞧不起自己。社会是公平的,有付出就有回报,要相信自己。”

谈到自己目前的职业经理人身份时,唐骏再次阐述了“为自己打工”的理论。“中国有很多像我这样的打工的,都是为自己的**、人生和未来打工,感觉挺好的。”

唐骏还与网友分享了自己的**观。在他看来,**是成功的一种体现,但并非全部。**是否积累得足够多,取决于自己要做什么,而学会满足很重要。唐骏称,与**相比,自己更看重成就感与幸福感。

唐骏对“幸福”给出这样的定义:快乐的心态,充实的生活。“拥有**不一定幸福,我的幸福感来自工作、家庭、朋友、业余生活,一定要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感。”

当有网友要求唐骏概括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时,唐骏表示,自己并没有特别的核心竞争力。“我勤奋,我努力,我也简单,也许就是这个吧。”

访谈中,有网友问唐骏如何看待名校出身与事业成功之间的关系,唐骏认为,二者没有必然联系。“大学只是人生的一部分,真正的道路还是要靠自己走出来。”他鼓励网友积极面对人生的种种困难,永远要多努力一次。“努力改变自己,困难就会离你而去,也许明天会不一样。”

职场*重要的生存法则就是简单加勤奋,还有要学会沟通。(回国发展是因为)当时微软派我回来,给我住宾馆,给我司机和车,还有补贴,就这样回来了,动机很简单。作为职业经理人,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这是是*重要的。老板是所有员工的老板,职业经理人是自己的老板,大家都一样。做职业经理人我觉得挺好,全中国90%以上的都是像我这样的“打工”人。我们在为自己打工,为自己的**、人生和未来打工,要有这样的心态。

工作的时候一定要给自己危机感,有危机感就是有上进心。现在人都有各种压力,要学会释放自己的压力。总想把自己*好的一面表现给别人,肯定没有结果的。我在微软的时候压力*大,因为太在乎了,连头发都掉了很多。

后来我学会了一种抗压方式,就是*多我不做了,我不做微软总裁又怎样?自然就没有压力了。所以告诉自己,我们就是普通人,普通人就是这样,经常会犯错的。我是一个普通人,至少过去一直都是。但是我从来没有瞧不起自己,我一直觉得社会整体是公平的,有付出就有回报。要相信你自己,相信未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