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卖扫帚,订单多得来不及做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二○一○年,对我来说是特别值得记载的,今年我的扫帚生意越做越大,甚至做到了上海世博会。我们同康村是一个山区乡村,毛竹林多,同康自然村里一百五十多户人家,一半以上都是做竹扫帚的。村民每天到山上砍下竹枝,辛辛苦苦背回家,把竹枝上的竹叶去掉,扎好竹枝再和竹竿绑在一起,做成一把竹扫帚。整个工序很费劳力,**下来,一个劳动力也做不了几把扫帚。以前经销户收购费也不高,村民们几个月忙下来,也*不了几个*。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把自家的扫帚放到网上去卖,不少外地商户看到我的信息后非常感兴趣,扫帚需求量越来越大。于是我就开始向村民收购,当起了经销户。我的毛竹大扫帚在网上价*卖得高,批发价8元左右。我给村民们的收购价也比以前高了不少,在7.5元左右。算上运输费等支出,其实我*得并不多,但看到村民们的收入提高了,我心里也高兴。现在,我还到邻近的不少村子去收购扫帚,甚至兰亭镇的不少村子我也去。

我是一个只有小学五年级文化的普通农民,但我会上网。我不会打字,不会敲键盘,在网上谈生意,我用的都是电脑上附带的写字板。通过自学,我现在每天都上网,看新闻、查信息、谈生意,我通过浙江农民信箱、浙江农民网等渠道发布信息,一些需要扫帚的商户在网上搜索就可以找到我。我还买了一台数码相机,把我的扫帚拍照上网。我也有自己的QQ号,网名叫“飞毛腿”。很多人说这名字取得很形象,因为我的扫帚上网后,我就在全国各地跑,就像长了“飞毛腿”一样。

我做生意很讲诚信,所以大家都愿意和我做生意。有一次,一商户在我这里订了几千把扫帚,但是*后不买了,按合同我可以不退定金,考虑到对方不是出于恶意,我主动联系对方,把定金打回了对方的账户。

大家喜欢买我的扫帚,还因为我的扫帚质量好。我碰到做扫帚的村民,都会嘱咐他们一句:扫帚做好一点。平时,我也经常告诉他们竹枝多放几根。我扎扫帚的材料还是传统的竹篾,这比现在市场上很多扫帚用的包装带要牢固不少。我们用的每根竹篾都选自嫩竹,劈开后要在阳光下晒三天以防变形,所以我的扫帚扎得特别牢,人站在扫帚上,扫帚柄都抽不出来。

我的扫帚在网上的生意越来越好,名气也越来越大。现在只要在“**”上打入“孙玉马”三个字,就能找到十多页关于我扫帚的信息。今年我已经卖出了15万把扫帚,我还在城里买了房,日子越过越滋润。

今年,我*自豪的事还是我的扫帚卖到了上海世博会。世博会结束之后,这些工地**承包其他工程需要扫帚时,**时间就会想到我,我的“回头客”也越来越多。我现在手头上的订单还有1万多把,但是农村里做扫帚的人毕竟有限,短时间内做出这么多扫帚来还比较难,所以我推掉了几个大订单。明年我就年满六十了,但我的毛竹大扫帚还会在网上卖下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