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女孩愈挫愈勇月入十万

2014-05-10来源 : 互联网

核心提示:她曾经并不幸运,父母在她读初中的时候就下岗,为了生计,父母卖过水果,卖过卫生纸……上大学时她自己打工*学费,毕业后找工作也并不称心如意,两次辞职后,她选择了创业,开始逐渐转运。


她曾经并不幸运,父母下岗,自己打工*学费,毕业后两次辞职


她选择创业后,在团市委和人社局的支持下,命运有了转机

她曾经并不幸运,父母在她读初中的时候就下岗,为了生计,父母卖过水果,卖过卫生纸……上大学时她自己打工*学费,毕业后找工作也并不称心如意,两次辞职后,她选择了创业,开始逐渐转运,当她没*租用场地时,天上掉下馅饼,人社局免费为她提供办公场地。但这时候,她母亲手术需要8万元,她面临资金链断裂,创业失败的境地,这时候,YBC青年创业计划无抵押为她贷款5万元,为她提供客户资源……“我现在*多的时候一个月入账10万元,没有团市委和人社局的支持,就没有我的今天。”80后女孩李博说起她的创业路,心中充满感激。

自强不息:上大学的时候自己画画*学费

“我读大学时,每年学费为1.2万元,我只向家里要6000元学费,缺少的那一半,我就利用读书之余打工去*。起初,我做派发员,每天可*到70元。每逢假期,我就给画廊画油画,每张100元,一个假期下来我画了10多张,挣了1000多元,不仅缓解了经济上的压力,而且还提升了绘画能力。”李博向记者讲述,她大学时候的经历,正因为她的经历比同龄人丰富,毕业后被大连高新园区的一家外企录用做设计工作,一年后,她在报纸上偶然看到外地一家报社的招聘启事,结果被留下做了美编。但那家报社的工资只够我自己一个人用的,不能给家里添补。

1年后,李博交上了一份辞职报告,她的主任把辞职报告退回来,说考虑清楚再找他谈。3天后,李博表示她的辞职主意已定。这时,这位主任给她说了这样一句带有哲理的话:“要把经历上升为智慧,把才能升华为**。”这句话,李博一直牢记在心里。

峰回路转:**的免费场地圆了她创业梦

“我忽然想起在外企工作那阵子,曾有客户直接找到我,要我帮他们做东西。我拿着笔记本电脑上门作图,客户问我:‘你是自己做吗?’那时,我只能如实回答是给公司干。今天想到这一点,忽然觉得,我应该选择创业这条路。”李博告诉记者,经朋友介绍,她跑到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办理了自主创业证,把积攒的*都投入到企业的创办中,公司的名字叫大连艺博企划有限公司。主要从事VI设计和制作方面的事情。(企业形象识别系统设计、品牌形象识别系统设计)。

然而,办公地点却成了拦路虎,兴工街附近的写字楼,1年租金需要2~3万元,李博实在无力拿出这笔资金了。“家里好不容易盼到我毕业,还在等我**呢,不能再向家里要了。”李博又陷于走投无路的境地。

这时候人社局的工作人员打来电话,询问她是否需要免费的办公场地。“我当时以为我听错了,这可能吗?过了一会,我把电话打了回去,再次确认了一下。我真真切切地看到了希望,在我*困难的时候得到**的帮助,那种感激是说不出来的。”李博说,创业是一条无比艰苦和孤*的路,我们太需要有人来扶持了,太需要有一个组织来彼此交流了。有多少人自己孤单地倒在创业路上。

企业正式开张后,李博又参加了**提供的免费创业培训,通过培训,更使她开阔了思路,培训为她设计了有竞争力的**模式。

绝处逢生:5万元无息贷款救活了她的公司

2009年,李博的公司终于开始走入正常的运营中。但是她的妈妈肺里长了一个东西,医生说是肺癌中期,必须马上手术,需要8万元*,李博爸爸借遍所有亲戚和朋友,还差5万元。李博毫不迟疑地把自己所有积蓄交给了父母。这样一来,公司现金流动捉襟见肘,加上她的公司需要大量的前期垫付资金,所以面临运转不下去的局面。

“这时候正好有位好心的老板想请我过去做经理,也正好在这个十字路口,我想继续创业但是资金链断掉的时候,一次公交车电视上看到了YBC可提供免利息的小额贷款,扶持我们这些有创业愿望但遇到困难的青年人,我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在接受专家评审时,我把自己的项目真实地展示给导师团,没有因为项目小而夸大其词,结果顺利通过专家评审,得到团市委5万元资金贷款扶持,并得到著名创业导师的指导,进入温暖的创业大家庭。”李博告诉记者,随着公司的稳步运作,她的客户从小到大,从少到多,服务的客户由中小型企业逐步转向大的企业和**部门,同时为德国,新西兰,日本的公司服务。进入2010年李博有时忙得不可开交。鉴于业务发展的需要,明年我们打算进一步扩大市场,招设计人员。

“在我创业的路上如果没遇到**给我的场地支持和YBC给我的资金扶持,就不会有我这1年来的创业之路。我体验到创业从来不会一帆风顺,总是甘苦相随,创业者应该有一颗乐观向上的心,把每一次苦难看做是走向成功的开端。创业道路上少不了挫折,但正是这些挫折历练着创业者的信念和胆识,催化企业不断走向成熟。有志气的创业者不怕挫折,而把挫折视为老朋友,视为提升自己的机会。”李博这样说她的创业体会,人出身贫困无须感到自卑,反而应该感到庆幸,因为生活的历练会教会人们很多东西。我深深体会到人脉在生意中十分重要,必须有个好的人缘,树立个好的口碑,这样你的生意就会顺风顺水。所谓人缘、人脉,就是做生意者,首先要做个好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