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版“破烂王”的生意经

2014-05-10来源 : 互联网

卡夫、星巴克、家乐氏等*头公司都愿意跟它合作,尽管这个位于美国新泽西州的特拉循环是家小公司,但是,它却**了一个出色的商业模式,把废弃包装变成铅笔盒子或环保手提袋,甚至将糖纸制成美丽的风筝。当然,吸引那些提供废弃包装的精明商家们的,还有5%-7%的分成,谁不干?

把废弃包装变成创意产品销售

据美国环境保护署的数据,在美国的所有垃圾中有31%是包装盒和包装袋,其每年的总量竟高达0.79亿吨。更令人恼*的是,因其成分由数种不同材质的塑胶或其他原料制成,这些包装袋绝大部分属于不可回收的垃圾,其*终的命运就是被压缩填埋。

正是在这大堆的废物中,特拉循环看见了商机

它发现,全世界的不可回收垃圾主要来自于50家*头公司,这其中包括卡夫食品、家乐氏、星巴克、塔吉特、沃尔格林等。事实上,这些废弃垃圾也让商家们头痛不已。

于是,特拉循环的酷模式便形成了。

特拉循环几乎与这些公司都签订了协议,由这些*头们免费为它提供废料。然后,特拉循环将果汁盒变成铅笔盒子或环保手提袋;将牙刷弯成手镯、*包带或牙刷架;将糖纸制作成美丽的风筝。

没错,这些创意产品会走向市场,返销回这些*头们的大卖场中去。

比如**零售**沃尔玛就在其3400家门市内销售了它的产品。此外,***大的家具建材零售商家得宝、北美*大的食品和药品零售商西芙韦等企业都上架了特拉循环的环保产品

然而,这些都远远比不上接下来的这点给力。那就是利润分成。

这些各行业的大佬们凭什么和特拉循环合作呢?免费提供废料。看上去,这可不像生意。

魔力在这里。大佬们能从特拉循环的销售中获得纯利润的5%-7%的分成。的确,变废为宝,又有*分,谁不干?

事实上,像卡夫食品、家乐氏等大企业,他们产生大量不可回收的食品包装袋及塑料等,通常被环保组织批为环境的敌人。而现在通过特拉循环,他们能沾上环保的光,树立绿色企业形象。同时,通过废料制作成的创意产品,上面总是能非常完整地保存着原厂家的标志,例如,用某某巧克力包装制成的环保购物袋,那简直就是一个移动的“企业社会责任”广告嘛!

“给力”模式获400万美元风投

这时,你不难理解行业大佬们不遗余力地把自己积累的废料提供给特拉循环了吧。甚至,他们的积极性超过特拉循环的预期。

比如商家们还出*支持特拉循环所发起的环保回收活动,美国许多学校和非营利组织组成大量的环保小分队,为特拉循环回收饮料盒和塑料袋等。例如卡夫食品,将会为小分队提供每个果汁盒2美分的回报。至今,为特拉循环提供帮助的小分队有1.7万多个,成员总数达到260万人。

据了解,仅去年特拉循环就接受到了数千吨来自大佬们贡献的多余或印错的包装材料。在新泽西2.5万平方米的仓库被堆积成了一座垃圾山,特拉循环另外的五座仓库,亦塞满了这些垃圾,并且还以每月100吨的速度增长。为此,特拉循环公司85名雇员为这些垃圾设计了200多种创意产品,包括时钟、音响、家具、相框、时装等。设计完成之后,外包给别的制造公司批量生产。

如此的酷公司当然少不了一个有趣的CEO,那就是特拉循环的创始人兼CEO汤姆·萨奇。

这个家伙是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的辍学生。公司在2002年创立后,只经营蚯蚓肥料一种产品。自2004年起,与*头们建立成功的交易结构后,对垃圾伸出了点金之手,推动了特拉循环的营业额连年翻番。其2009年销售额达到750万美元,同时还获得了40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

如今,这家企业被评为全美*具创意的100家公司之一。而由萨奇“童鞋”撰写的公司传记《瓶子里的革命》也于去年2月由企鹅出版社出版。此外,讲述萨奇的环保历程的真人秀节目《垃圾大王》也在国家地理频道播出。怎么样?够给力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