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30个社区"坐享"低市场价10%便宜菜

2014-06-17来源 : 互联网

记者日前从商务局获悉,今年的冬季车载蔬菜进社区活动已经拉开帷幕,于12月7日上午9时许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企业以低于市场价10%的价格销售白菜、萝卜、芹菜、韭菜等**地产蔬菜,受到了广大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在活动现场,市商务局蔬菜办主任姚主任介绍说,自2013年12月7日至2014年1月底,该活动将在全市30处社区举办。

山东食品网12月9日讯:记者日前从商务局获悉,今年的冬季车载蔬菜进社区活动已经拉开帷幕,于12月7日上午9时许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企业以低于市场价10%的价格销售白菜、萝卜、芹菜、韭菜等**地产蔬菜,受到了广大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在活动现场,市商务局蔬菜办主任姚主任介绍说,自2013年12月7日至2014年1月底,该活动将在全市30处社区举办。

10分钟卖光百斤黄豆芽

"就剩绿豆芽了,带来的黄豆芽全都卖完了。"昨日上午,当记者来到位于市北区杨家群的丽景苑社区时,来自青岛福鸿蔬菜食品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也没想到,车载菜进社区活动能这么*爆。"一开始还不敢多带,担心卖不上又要带回去。"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没想到的是,活动一开始,丽景苑社区的居民就开始*购,在短短10分钟,带来的100斤散装黄豆芽就都卖掉了,"现在就剩一点绿豆芽,还有部分无氧包装的袋装豆芽。

在昨日的活动现场,记者看到市民购买非常积极,在万福公司的摊位上,3名销售人员忙得不可开交。"这次来的都是青岛地区的知名农产品公司,而且我们的产品价格比市场零售价格要便宜不少,所以来的居民都买了不少。"万福的销售人员介绍说,此次带来的三大类八箱肉类产品,用了不到30分钟就见底了。对此,市商务局蔬菜办主任姚新表示,车载菜进社区活动所选择的农产品均来自青岛地区知名的蔬菜生产基地、农村专业合作社及农产品生产企业,所销售的农产品均经过严格的质量检测且明码标价,真正做到让社区居民满意。

30个社区"坐享"便宜菜

据介绍,昨日上午,市商务局在丽景苑社区和李沧区百通花园社区等全市30个社区同步启动"周末车载蔬菜进社区"活动,标志着全市"农社对接"工作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实现分时段、常态化。根据车载菜进社区方案,自2013年12月7日至2014年1月底,市商务局将在每周周末组织21家蔬菜生产基地、农村蔬菜专业合作社和30家社区结对开展"周末车载蔬菜进社区"活动。据不**统计,在昨日举行的车载菜进社区活动当中,30处活动点共销售"马家沟芹菜"、"胶州大白菜"和万福猪肉等50多个品种的**农产品约51吨。除了在蔬菜种类上**丰富、**,销售价格也做出了惠民规定。"我们对提供车载菜的单位要求,所销售农产品要低于当日农贸市场同品种零售均价10%左右。"市商务局蔬菜办工作人员表示,按照这一标准确定的蔬菜价格,既能**居民得到实惠,也能让蔬菜公司不至于"白忙活"。"虽然进社区卖菜价格低,但很快就卖完了,销量上去了,一样能够**我们的经济利益。"荣鲜蔬菜公司负责人表示。

市商务局蔬菜办工作人员介绍说,活动选择周边缺少农贸市场、居民普遍面临冬季买菜难问题的社区,以紧邻黑龙江路的丽景苑社区为例,周围500米内没有**的农贸市场,居民买菜难情况比较严重。"这边就没有个**的农贸市场,马路对面全让建材市场占了。"丽景苑社区居民杨女士告诉记者,以前社区门口的街道上还会有些零星菜摊,但随着天气转冷,这些菜贩也不来摆摊了,市民只能坐三站公交车,到附近的河西农贸市场买菜,非常不方便。

元旦期间我市投储1.48万吨

记者昨从市商务局蔬菜办了解到,今年我市冬季双节投储方案已敲定,计划在元旦期间向社会投放肉类、蔬菜及豆制品等冬季储备商品共1.48万吨,"我们将通过分布全市的储备商品投放点,分批分步骤地投放储备商品,以**元旦、春节双节期间岛城的市场供应。"市商务局蔬菜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记着从市商务局获悉,为**两节"菜篮子"市场供应充足,品种丰富,价格稳定,市商务局针对节日消费集中和近期气温偏低的特点,决定在全市各蔬菜投放点、猪肉销售点及规定的其他投放渠道,组织投放冬季蔬菜、猪肉、豆制品等"菜篮子"储备商品1.48万吨。"目前各承储企业正按照要求,进行收储工作,**投储开始后的商品供应。"市商务局蔬菜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投放期间,市商务局要求各承储企业加强储备商品管理,严格质量检测。各批发市场和零售投放点设立储备商品投放专区(专柜),统一悬挂"政府储备商品投放点"标识牌,安排专人负责,认真落实购销台账,做好销售登记,切实维护"菜篮子"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

农社对接累计卖菜万余吨

记者从市商务局蔬菜办了解到,自2008年开始,我市连续组织开展"车载蔬菜进社区"销售活动,截至目前,市商务局共组织了152家蔬菜生产基地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到市区186个社区开展了活动,累计销售蔬菜10000余吨,减少流通费用10%以上,拉低同类商品销售价格8%以上,节省居民消费支出530多万元。

据介绍,为完善我市"农社对接"机制,我市建立了市商务局总协调、区、市商务主管部门分工负责的工作**机制,市商务局按照"常态化"要求连续4年提出年度"农超对接"工作计划,并根据全市蔬菜产销形势,"分时段"、多频次组织开展地产蔬菜进社区销售活动,各区、市商务主管部门提前调研、健全档案,积极组织符合条件的社区和企业结对开展地产蔬菜进社区销售活动。建立了工作例会、信息报送、通报督查等工作制度,形成了市、区(市)街道(社区)、企业合力推进"农社对接"工作的良好局面。

此外,在对接平台上更趋立体化。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根据社区居民需求和全市农贸市场建设总体规划,从偏、散、远社区中选择确定活动开展社区,并根据社区资源条件分别配套建设方案。在30多个社区建起了农产品直销超市(50平方米以上)、农产品直销店(50平方米以下)和农产品直销亭,在50多个社区建立了"周末车载蔬菜市场","农社对接"工作实现了因地制宜、立体对接、多样式推进,进一步拓宽了渠道、扩大了范围、丰富了内容、提升了效果。

活动社区名单

■市南区:

八大关社区、湛山社区、福山路社区、太平路社区、观海山路社区;

■市北区:

太平镇社区、海峰社区、双山社区、联保社区、隆兴社区、湖光山色社区、热河路社区、丽景苑社区;

■李沧区:

百通花园社区、九水东路社区、金水路北社区、金秋社区、四流中路一社区胜利花园;

■崂山区:

凯都社区、瑞都社区、青大麦岛社区、康城社区;

■城阳区:

流亭街道南城阳社区、城阳街道后田社区、城阳街道仁和居社区;

■开发区:

江山瑞城小区、山海花园小区、后湾社区;

■黄岛区:

隐珠山花园、滨海新村。(青岛早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