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IT男变身当“猪倌”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昨天上午,记者在大坞陈村见到了正在猪圈里忙活的陈立宾。眼前这位书生气十足、满脸笑容的男孩,很难让记者相信他是一位“猪倌”。在得知记者的来意后,陈立宾兴致勃勃地带领记者逛起了他的养殖基地,讲起了他与野猪养殖结缘的故事。

28岁的陈立宾在回家养野猪之前,一直在杭州、金华等地从事IT行业,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工作很安逸”,每做一个网站就可以拿到一笔可观的薪酬。

为什么会想起回家养野猪呢?“有**我在家里翻看户口簿,发现自己的户口性质是农业户口。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想起了既然作为一名农民,就要干点农民的事。”陈立宾的话很质朴,他说虽然在城市里生活久了,但对农村一直无法忘怀。陈立宾偶然间参加了由共青团金华市委举办的创业班培训,得知**对农村青年创业有一定的扶持。经过市场调研,陈立宾决定自己创业,并把目光投向了特种野猪养殖。

说干就干。今年6月,陈立宾回到家乡,承包了3亩多农田,建起猪圈,搞起了特种野猪养殖。经过几个月的努力,10头从金华引进的特种野猪仔到10月份已全部培育成功。陈立宾告诉记者,现在刚起步,不敢做大,引进的10头种猪,到明年就会达到100多头的规模。看着日渐长大的野猪仔,陈立宾满脸欢喜。

“*大的欣慰就是父母都很支持我创业,抽空也会来猪圈帮我。”陈立宾说,家里经济条件不是很好,现在的资金投入都是自己前些年工作时积攒的,希望通过自己的双手,能**更多的**。

陈立宾一心扑在养猪场上,潜心研究野猪养殖技术,把野猪仔当成孩子一样照料。在猪圈的一个角落,记者看到了一张床铺,陈立宾对记者说:“种猪刚引进的时候,一直放心不下,晚上迟了就留在猪圈里过夜。”

“步履蹒跚,但步伐坚定。”对于今后的打算,陈立宾信心十足。他说,虽然创业初期会有很多麻烦,但他相信野猪养殖肯定会有很大的市场。“我打算在金华开一家土特产专卖店,为我的野猪肉销售市场做好铺垫,并注册一家野猪养殖专业合作社,扩大养殖规模,带动周边村民致富。”陈立宾说,他*大的目标就是从野猪养殖发展到野猪肉类深加工,形成“公司加农户”的发展模式。同时,凭借自身的工作经验,拓展网销业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