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创业“瓶颈”

2014-06-20来源 : 互联网

突破创业“瓶颈”

“70%以上的大学生都有自主创业的打算。”重庆工商大学商务策划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小玲说,当今大学生自主创业的热情很高,关键是要善于突破“瓶颈”。

王小玲所在的学院里有个名为“创锐模拟公司”的学生组织。“公司”于2001年成立至今,举办了一系列的创业活动,吸纳“员工”近800人。其中,不少人毕业后就直接踏上了创业之路。作为公司“董事长”,王小玲认为,只要具备了某些条件,大学生在毕业后**可以大胆地自主创业。

“启动资金”是影响大学生创业的**大因素。向亲戚、朋友借或者寻求银行****是目前大学生解决资金的主要方式。王小玲建议学生创业之初应尽量选择那些对资金要求少、***的生意,比如代理、中介类,不要盲目求大。其次,要精心选择适合本人的创业项目,大学生在信息资源、创新意识等方面有自己*特的优势,应该注意寻找一些有“亮点”的项目,做到“出奇制胜”。*后,要克服畏难情绪。王小玲说,创业路上的确存在很多困难和风险,大学生在小心谨慎的同时,更要有信心和恒心。没有什么事是一帆风顺的,遇到困难时,要有团队意识,多依靠朋友的力量。

有**建议,高科技领域、智力服务领域、连锁加盟领域、校园产业领域等都是大学生创业者比较好的“切入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