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后青岛旅游短途线路受热捧

2014-06-25来源 : 互联网

“高考结束后的**天,已经有考生开始咨询外出旅游的价格、线路、优惠等相关事宜了。”莱西一中的高考生张宏远告诉记者,考试前他就已经和家里商量好了,等高考完了选个好的地方出去玩一下,**放松身心,“高考前的一段时间太紧张了,有段时间睡觉都睡不好,现在考完了,终于可以休息一下了”。

张宏远告诉记者,在高考以前就有不少同学商量考试完了以后出去旅游,有的想到北京去,也有的想往南方去,而他却特别想去古都南京逛一逛。“我对中国的历史特别感兴趣,南京有着悠久的历史,我一直都特别向往。”张宏远说道。

青岛旅游信息咨询中心的负责人介绍说,继五一、端午之后的又一个旅游高峰随着高考的结束而到来。按照往年的经验来看,今年的咨询高峰已出现,而这段时间的旅游小高峰也会随之出现。

从出游的目的地来看,一般高考生和家长会选择省内的旅游线路,其中去往威海、烟台、潍坊、临沂等地的高考生会比较多一些。在省外游方面,高考生和家长一般会选择将北京、华东五市作为旅游目的地,主要是因为这些地方的景点比较多,而价格又相对便宜一些。

据该负责人介绍,每年的旅游高峰期间,相关的旅游线路优惠都会取消,今年也不例外。“高考结束后,目前为止各个旅行社的报价并没有明显的提升,但是出游高峰时期,学生和家长将享受不到相关的优惠。”该负责人分析称,旅游高峰期景点的压力会随之增大,再加上酒店等费用增加,优惠线路取消也是必然。因此,市民可以考虑选择错峰出游。

“近两年暑期出游越来越多的是同学结伴而行,出游线路也从周边短线旅游为主逐渐形成长线游为主的趋势。”业内人士表示,学生趁着考试结束以后旅游可以放松心情,但是这段时间的出游安全等细节不容忽视。业内人士提醒,在旅游目的地选择上,不要只盯着**景点和热点景区,建议在出游前多留意一些相关信息,随团走一些新组合的线路更有收获。

同时,业内人士还提醒说,一般的旅游线路团费越低,旅**程中设置消费陷阱的可能性就越多 ,因此应理性选择。

标签: 山东 青岛 旅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