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女生应对危机:创业办起折扣网

2014-06-28来源 : 互联网

     就业形势的严峻,让诸多大学生尚未走出校门就辗转于各个招聘“战场”,失望和无奈过后,创业成为了他们新的奋斗目标,用“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来形容,再形象不过了。

“我的青春谁做主?——我!”外表沉稳的陆静,在面对镜头时依然不经意地洋溢着80后的活力。这个1984年出生的青岛女孩,也属于创业人群中的一员

,不过与很多尝尽求职艰难的人来说,她应该归于顺利者的行列,而这一切的有条不紊,来源于她的青春拼搏,更得益于她的理性思考,审时度势。

她的创业历程简单而实用,也许会给许多正在创业途中赶路的、或是正预谋着创业的大学生们提供一点借鉴吧……

学会等待积累只为厚积薄发

陆静,于2007年7月份从烟台某大学工商管理专业毕业后,马上回到青岛,就职某房地产公司做策划工作,一干就是一年半。这一步“打工”棋,其实早在大学时期就已经被这个“心细”的女生未雨绸缪了。

“小小的步伐,大大的理想”,在大学时期,陆静就作为主创人之一经手了校园网站的建设,对于网络的建设和运营都有了很深刻的认识,自那时起,她就开始计划她的“梦”,那就是自己创业

选择打工,也只不过是陆静积累经验和资金的跳板,用陆静的话说:“身边朋友创业的不少,他们中有成功的,有的创业两次失败依然执著,有的因失败而失去信心,*终改行。他们的经验教训提醒我,凡事都需要经验挫折,不能盲目乐观,一定要事前三思而后行,想好了再做。刚毕业就创业也许可以,但总觉得缺乏些起码的社会经验和资金,缺乏理性思考,不如先沉淀一下。”

看准时机创业需要义无反顾

2009年3月,在“沉淀”了一年半以后,陆静看好了商品折扣的发展前景,毅然辞职,开始了下海经商的生涯。她和另外三个朋友联合建起了一家折扣网,所谓的折扣网是作为一个平台,搭建起商家和消费者的交易平台。凡是打折的商品,消费者可以进行信息浏览和购买。

陆静说,她瞄了很久,认为目前在青岛这个行业还相对稀缺。创业初期,他们都纷纷作为业务员到处找供应商和合作伙伴,虽然累些苦些,但陆静觉得“既然看好了,就要做到底”。截止到目前,不到两个月时间,已经有十几家商家伸出了橄榄枝,表示了很好的合作意向。现在公司一切进入**,陆静的“**桶金”也变得越来越近。

好政策好地方好机会

还有一个插曲,在陆静办理营业执照时,专门走访了洛阳路工商所的高校毕业生创业咨询服务窗口,得到了工作人员的详细分析和讲解,尤其针对大学生创业的部分优惠政策。

其中,陆静的经营场所是四流南路94号的青岛市四方大学生创业服务市场,为了简化**手续,洛阳路工商所提前让该服务市场在所里进行了产权备案,于是陆静备齐公司的**资料后,很顺利地拿到了个人*资企业的营业执照,并享受到免收登记费等优惠政策。

洛阳路工商所副所长王耀彬告诉记者,像陆静这样的创业大学生前来窗口咨询的并不少,个人*资企业不同于合资企业,也不同于个体户,目前该所已接收两例。大学生、服退军人和失业人员都会享有一些优惠政策。“好政策,好地方,好机会,感谢连连!”拿到执照的陆静兴奋地说。

编后话:“我的青春谁做主?”陆静斩钉截铁地告诉我们:“我!”但在如何合理利用青春的问题上,赶路创业的高校生们、筹划创业中的学子们,着实应该前思后量一下,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地冲入重围,还是做一下缓冲再破土而出呢?

相关链接:大学生创业优惠政策

大中专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老弱病残人员、返乡农民工等申请个体工商户登记,除经营需办理前置审批许可的事项外,可申请试营业,免费Cye.com.cn核发有效期为6个月的营业执照;6个月后继续经营的,根据登记条件换发营业执照。对不设固定地点经营的个体工商户,跨区经营时,不需要重新办理工商登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