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老吉发展史:曾用36年“羊城药业”名号

2014-06-28来源 : 互联网

1828年,始创人王泽邦(乳名王吉)在广州十三行靖远街开设凉茶铺,经营水碗凉茶。凉茶铺附近都是些码头搬运工、黄包车夫以及来往客商,人们但凡头痛身热,咽喉肿痛、**秘结、口舌臭苦时,喝上一碗凉茶均能****,王老吉因此声名远播。后来,王吉以前店后厂的形式生产纸包装的王老吉凉茶出售,这就是*早的王老吉药厂。经过数十年的苦心经营,王老吉第三代子孙分别在香港和澳门设立分店,并在香港注册。

1956年,国家将八间历史悠久的**厂合并形成王老吉联合制药厂。

“*****”期间,改名为广州**九厂,王老吉凉茶也改名为广东凉茶。

1982年,**九厂改名广州羊城药厂。

1992年转制,成为以国家股为主体的股份制企业,改名广州羊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1997年,其母公司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资产重组,成立广州药业[8.102.27%]股份有限公司,发行H股在香港上市。2001年,增发A股在上海上市,羊城药业为其核心控股子公司。

2004年3月4日,广州羊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为广州王老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用了36年的“羊城药业”名号退出江湖。

2005年2月1日,广州王老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与香港同兴药业有限公司签订正式合作协议,新合资公司正式启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