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故事:创业莫要太花心

2014-06-28来源 : 互联网

  有这样两家企业,四五年前,都以生产皮具而远近闻名。而如今两家企业的发展结果却大相径庭,一家至今仍生产皮具的企业红红**,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另一家几年来先后换了好几种产品,企业不仅毫无发展,而且还负债累累,陷入了困境。

无*有偶。笔者认识一位私营店主,他下海早,胆子大,敢作敢为,对新事物尤为敏感。起初他通过媒介得知鲜花将在市场走俏,并会成为一种生活新时尚,就立马开了家鲜花店。半年后觉得**太慢,每天摆弄鲜花太累人。后来看到开餐馆来*快,又忙不迭地申请执照聘厨师,将鲜花店改成了饭馆。没想到餐饮业的竞争远比鲜花店激烈得多,何况刚开业时没名气,客人寥寥,惨淡经营,入不敷出。他一怒之下,将饭馆又换成洗衣店,做起衣服的干洗、湿洗和皮衣上色等服务项目。客观地说,他经营的初衷不错,但由于先天技术力量不足,导致质量事故不断,顾客纠纷频频,商店再次陷入困境,没办法,他只好准备再次掉头。

综观市场,以上的事例决非个别现象。我们有些经营者在选择创业项目过程中总是缺少一种恒心,而且又极易头脑发热,今天看到市场上某种产品走俏,就跟着生产这种产品;明天看到市场上某种商品**,又忙着经营起那种商品。如此月亮走,我也走,盲目跟风式地搞经营,不仅弄得自己筋疲力尽,而且等他们花了好多心血,辛辛苦苦把产品搞出来时,早已供过于求。

经营者头脑一定要冷静,切不可一时不顺,生意不太好就沉不住气,就急着改行或频频掉头。只有选准方向,勇敢面对,才能在充满逆流的商海中不断前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