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赚2万看80后女掌柜网上创业致富经

2014-06-28来源 : 互联网

 在沈阳,有这么一群“掌柜”,他们足不出户,买家却遍及各地;他们的店铺不在临街闹市,却有人收入可观;他们用即时聊天软件谈生意,通过快递公司下单发货,需要的工具仅仅是一台电脑、一根网线。他们便是经营网上虚拟商店的“网店掌柜”。2月21日,记者从国内**调查机构艾瑞咨询和亚洲*大零售商淘宝网了解到,去年,辽宁有1万人通过在网上开店实现了就业,大学生通过开网店实现就业成为新潮流。

网店成就业选项

从一个只知逛街买衣服却从不碰电脑的在校大学生,变身为一个日均销售额2万元的网店掌柜,25岁的沈阳女孩孙婷用了3年。而当记者询问她有无其他“正式工作”时,身为****大学毕业生、两次放弃了被事业单位录用机会的孙婷反问:“开网店怎么不算正式工作?大学课本中学到的很多知识都能用得上!”

孙婷告诉记者,3年前,她开了自己的**家网上商店。“*初,我在网上销售的都是自己**的衣服,没想到才3天就开张了,而这种自食其力的感觉不光让我喜欢上了开店,也感悟到了许多乐趣。”孙婷告诉记者,经过两年的兼职,她在大学毕业后当起了专职网店掌柜,还招聘了4名员工作为客服人员,负责每天14个小时解答消费者在网上提出的疑问。目前,孙婷销售的商品以知名品牌的过季女装为主。而在款式多样和价格低廉等优势的促进下,从去年11月份至今,她的网店日均销售额可达到2万元左右。

全省万人实现网店就业

记者在孙婷的网店中看到,如今,店内销售的服饰已接近900款。从价格上看,店内销售的商品与市面专柜相比,普遍多在三折以下。“为了增加网店吸引力,每天10时,我都会在网店中增加20款新品。有时也会像商场那样不定期搞一些促销活动。如今,我的顾客已逼近3万人,前不久,我还把衣服卖到了大洋彼岸的美国呢!”孙婷颇为得意地说。

艾瑞调研*新数据显示,去年,辽宁有1万人通过网上开店实现了就业。其中,23-32岁的年轻人占比达60%,是**的主力。而18岁-22岁这一年龄段也占到了就业岗位中的12%。这一年龄段正是大学生在校期,相当数量的大学生因在校期间淘宝店生意稳定,*终选择了毕业之后直接以开网店为生。

诚信努力是开店关键

究竟怎样能开好一家网店?这无疑是很多辽沈网友*关心的话题。孙婷认为,*先应该记住一句话:“客户永远是对的”。孙婷坦言,人们在网上购买商品时考虑*多的是售后问题,只要将售后做好,生意应该不是什么问题。而做好售后,*重要的是诚信。孙婷还认为,“在网上开店应该选择具备竞争优势的商品类目,因此,建议沈阳网店在经营上应该利用好当地的特色产品,例如榛子等土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