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巴菲特的发家致富传奇

2014-06-28来源 : 互联网

世界投资大王沃伦.巴菲特起家于一家名不见经传的纺织公司--伯克希尔公司,神奇地在30年左右的时间内变成了一家封闭式基金公司,接着又成为了一家股权公司。现在伯克希尔公司主要拥有可口可乐、吉列、美国特快、迪斯尼和*****这样一些享誉**的大公司的持股权。他的股票也在30年间上涨了2000倍,而标准-普尔500家指数内的股票平均才上涨了近50倍。

沃伦.巴菲特1930年8月30日出生于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的奥马哈市,沃伦.巴菲特从小就**投资意识,他钟情于股票和数字的程度远远超过了家族中的任何人。他满肚子都是挣*的道儿,五岁时就在家中摆地摊兜售口香糖。稍大后他带领小伙伴到球场捡大款用过的高尔夫球,然后转手倒卖,生意颇为经*。上中学时,除利用课余做报童外,他还与伙伴合伙将弹子球游戏机出租给理发店**们,挣取外快。刚刚跨入11岁,他便跃身股海,购买了平生**张股票。1947年,巴菲特进入宾夕法尼亚大学攻读财务和商业管理。但他学得教授们的空头理论不过瘾,两年后便不辞而别,辗转考入哥伦比亚大学金融系,拜师于**投资学理论学本杰明.格雷厄姆。在格雷厄姆门下,巴菲特如鱼得水。格雷厄姆反投机,主张通过分析企业的赢利情况、资产情况及未来前景等因素来评价股票。他教授给巴菲特丰富的知识和决窍。富有天才的巴菲特很快成了格雷厄姆的得意门生。

1951年,21岁的巴菲特学成毕业的时候,他获得*高A+。然而,毕业后他却多次碰壁,找不到适合自己的工作,1956年他回到家乡,年少气盛的巴菲特决心自己一试身手。有一次,他在父亲的一个朋友家里突然语惊四座,宣布自己要在30岁以前成为****,如果实现不了这个目标,我就从奥马哈*高的建筑物上跳下去。不久,一邦亲朋凑了10.5万差不多,其中有他的100美元,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巴菲特有限公司。创业之初巴菲特非常谨慎。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他已拥有了五家合伙人公司。当了**的巴菲特竟然整天躲在奥马哈的家中埋头在资料堆里。他每天只做一项工作,就是寻找低于其内在价值的廉价小股票,然后将其买进,等待价格攀升。这正是格雷厄姆教给他的秘诀。这些远远低于其营运资本的股票果然为他带来了丰厚的利润,格雷厄姆的点金术百试百验。在1962年-1966年的5年中,他公司的业绩高出了道.琼斯工业指数(相关新闻,实时行情)20-47个百分点,而巴菲特本人也在当年的《奥马哈先驱报》上获得成功的投资业经营人的名头。巴菲特就兑现了他的****狂言。在别人的眼里,股市是个风险之地,但在巴菲特看来,股市****。“我很重视确定性,如果你这样做了,风险因素对你就任何意义了。股市并不是不可捉摸的,人人都可以做一个理性的投资者。”巴菲特还说:“投资的决定可用六个字来概括,即‘简单、传统、容易‘。”当然,巴菲特没有心情侃侃而谈投资秘决了。巴菲特说投资的原则其实很简单,**条,不许失败;第二条,永远记住**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