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富翁锻炼身体街边潇洒收破烂

2014-06-28来源 : 互联网

收破烂的老刘,一个月可以*一两千元,但他说,收破烂主要是为了锻炼身体。在他家那套空着的3层楼里,有一套2万多元的健身器材,单杠、双杠、跑步机......****,老人在厦门的出租房里,也摆了一台跑步机,还有一张**椅。老人说,他从二十几岁就开始注重锻炼身体,从来没生过病,哪怕是小小的感冒,也没得过。印象中,就没打过针、没吃过药。“等到啥时候不想干了,就收起秤杆。”老人说得潇洒。

“今天早晨,一个老头来我家收破烂,可是谁相信,这老头其实是****。”一名网友在厦门某网络**爆料。

老人姓刘,不管刮风下雨,每天收破烂乐此不彼。12年前,三儿子嚷着要到厦门开店,老刘全力支持,只身从安溪来到厦门“打前站”,给儿子找好店面,把一家人都搬到厦门,在湖里老街租了套1500元月租的房子,一住就12年。

来厦门两年后,老刘想到了收破烂。现在,他的客户都是10年以上的老客户,比如*炬学校,自从建校就让他收破烂,又比如康乐一中,老刘收了近10年。

A当了20年搬运工,**发了财

昨天天气有点凉,老刘依然短衣短裤。他泡了壶茶,跟记者聊起家世:小时候家穷,一家9口,借人家20元都还不起。17岁那年,他就没再读书,跑出来当了搬运工,这一当就是20年。

当搬运工一个月有100多元,那时候,算是“高工资”了。他后来结婚生了3个儿子,都不爱读书。“不读书就去当搬运工,不过一两年后,三个儿子都累得受不了,纷纷甩手不干。

老刘说,这期间,他和朋友合伙,开起了塑料厂,开了5年,在家里盖起3层小洋楼。“那时候*的*,如果有计划地花的话,我这辈子应该不用愁了。”老刘说,后来,他为儿子买了辆车拉货**,早期儿子们盖600多平方米的房子,他也出过*。

B儿子们都混得不错,不让他去收废品

老刘说,他的3个儿子,都混得不错。大儿子以前在安溪种茶叶,他们的孩子都工作了,两口子现在都搬到厦门;二儿子在老家搞建筑,当包工头,**无数;三儿子开了家床上用品店,他和老伴,就和小儿子住在一起。

儿子们不让他去收废品,直接放话说,两老他们养,出去多丢人。但*终,儿子们也习惯了,**阻拦。

老人说,干这行一个月可以*一两千元,但他主要是为了锻炼身体。在老人老家那套空着的3层楼里,有一套2万多元的健身器材,单杠、双杠、跑步机......****,在老人的出租房里,也摆了一台跑步机,还有一张**椅。老人说,他从二十几岁就开始注重锻炼身体,从来没生过病,哪怕是小小的感冒,也没得过。印象中,就没打过针、没吃过药。“等到啥时候不想干了,就收起秤杆。”老人说得洒脱。

C网友讨论:幸福是什么?

帖子一出,网友们发起了“什么是幸福”的大讨论。

一位网友说,鼓浪屿以前有个拾荒老太婆,大家都称她“臭贱姑”,活得很快乐,家里常年垃圾满堆,据说她还吃老鼠,刮菜市场剁肉板的碎肉吃,一直健健康康的,差不多快百岁才过世,一时引为奇谈。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有的是别人所不懂的。

另一位网友说,在这个物欲横流的年代,是应该思考一下自己的幸福感来自哪里?很多人冲破千军万马杀进名牌大学,毕业了,大部分人在外企拿几千元一个月的工资,然后是在忙碌和抱怨中过日子。还要担心某天突然失业了,真的很不幸福。不管是谁,只要你有良好的心态去享受工作,享受生活,你就会有幸福感。花*是一种享受,**也是一种享受,捡垃圾只是他享受的一个过程。

发帖者说:这位收破烂的“**”,按一位朋友的说法:人家收破烂,和打高尔夫球是一个境界。这位自得其乐的老人,浑身那种由内而外的洒脱,是多少人奋斗一生也无法获得的幸福啊,这老头固然是个幸福的**,但他的幸福似乎并非因财富而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