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捡张废名片居然做成万元生意!

2014-06-28来源 : 互联网

 昨天,记者在信息城里见到了许国山,这个憨厚的年轻人利用五年的时间,在青岛创办了自己的管理软件销售公司,由*初赔*到现在的年销售额过**,由曾经只剩下一元现金到现在有房有车,许国山正在用勤奋和细心建立自己的软件销售**。

“三扫”掘得**桶金

许国山今年31岁。2000年毕业后,许国山投身于当时非常热门的IT行业,在济南一家公司做软件销售工作。2003年,为了妻子,许国山辞职来到青岛。在工作方面,许国山仍然选择了自己熟悉的软件领域,并在2004年创立了自己的公司,主要面对中小企业销售管理软件。

公司刚创立的时候,大家对许国山销售的软件不熟悉,也不认可。为了打开知名度,他开始了*初的“扫街”、“扫楼”、“扫市场”的“三扫”**。他*自一人背着一台二手笔记本电脑,看到临街店铺就走进去,推销软件。在扫街的过程中,他向对方***经济实用的一套软件,并在短短的7天时间内,就为**家买软件的公司搭建起了整个客户关系管理系统平台。看到这套公司管理软件系统成功使用,这家公司在临沂、泰安、枣庄、日照、莱芜、德州、大连等多家分公司相继购买,许国山也掘得了**桶金。

地上捡到大客户

当说起自己如何走上成功的道路时,许国山给记者讲了这样一个故事。他曾和同事到人民路一家五金店去推销软件,并顺利说服对方买下了软件。在走出门口的时候他们看到地上有一张名片,上面还被人踩了脚印,他忙弯腰捡起来,发现名片的主人也是做五金的,就马上给对方打电话,并说服对方见面。

“他一看自己的经销商都用我们的软件,也马上就买了。”许国山赶到这家店,聊天中得知原来这家店是人民路那家五金店的分销商。当天,这家店也购买了价值一万多元的软件。

从打工者到有车有房

“刚来青岛的时候,我曾经只剩下一元*,我和妻子都舍不得吃饭,*后给女儿买了两个小包子。”回忆创业过程,许国山说,六年前他刚来青岛的时候只是个普通的打工者,辛苦“扫街”一年还是没有*到*,到了第二年才开始**。可是现在,许国山公司的年销售额已经超过**,他自己也已经在青岛买了自己的房子和车子。

“2006年公司有20多人,可忙了一年发现实际的产出还没有10人的产出多。”许国山说经过六年的磨练,他对公司的发展越来越理性化,现在公司一共八人,在青岛拥有2000多家企业用户,已经覆盖了建材市场、服装鞋业市场、副食品市场、小商品市场、五金机电市场等。他的计划是五年内有一幢临街的二层小楼,一层作为专卖店,二层作为办公,让他的软件在青岛“生根”。记者许芳摄影报道

细心是成功秘诀

许国山说自己是早报的忠实读者,看到报纸关于创业人物的系列报道后,他觉得也属于典型的创业一族,就打电话到报社**自己。他是创业栏目开办以来的自荐**人。“我**次给你打电话的时候,是你同事接的,他记下了我的电话,从客户的角度来说,我会把这些都记录在软件中。”许国山看起来很憨厚,他想通过早报跟大家一起分享创业的经验。

在他看来,自己成功的秘诀之一就是细心。“你看,这家公司的老板和我是老乡,我就从这点入手说服他*终选择了我们的软件。”许国山利用自己的软件,在电脑里存储了从2003年创业以来他接触过的所有客户的信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