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小吃——挎包火烧的起源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挎包*烧,山东省汉族名吃,以熟猪头肉夹食,其肉香而不腻,吃时外酥内韧,别有一番特色。

**初年,激进的年轻人刚刚脱掉长马褂,以穿中山装看作一种时尚。人们把中山装的四个兜习称挎包,烧饼铺的师傅受其启发,于是仿制衣兜,做出了与烧饼**不同的面食“挎包烧饼”,因其口感味道特别,流传近**,发展成为当地人的主要食品之一。

起源:

韩庄美食.我国久有“南米北面”之说,山东面食又以*烧为多。挎包*烧即为微山湖区特有的面食。因其形为正方形,颇似挎包,因而得名;另一说,为便于携带,这种*烧做得与挎包大小相似,内中夹层可夹上鱼肉、菜肴,便于外出携带,所以称为“挎包*烧”。

其当地多以熟猪头肉夹食,其肉香而不腻,吃时外酥内韧,别有一番特色。

标签: 美食 山东 小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