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水果—龙口草莓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清朝末年,草莓随当地人的远洋经商被带到山东龙口,时称“洋莓果”、“高丽果”。建国以后60年代开始大面积栽培,近年来引进了国内外诸多优良品种,在栽培技术上进行了一系列的研究与开发,引用了保护地栽培技术,有效提高了草莓的品质和产量。现全市发展草莓2万余亩,总产量在6万吨以上,居全省**位,涌现出中村镇、文基镇等草莓之乡。

*特的立地条件、适宜的气候环境,加上先进的栽培管理技术,造就了龙口草莓个大、味美的个性产品享誉。

1990年龙口全市栽培草莓700公顷,总产1575万公斤。1996年龙口市被中国特产之乡组委会确定为“中国草莓之乡”。截至目前,全市已形成区域化栽培、专业化管理、规模化销售的生产经营格局。

龙口草莓品种多,产量高,栽植历史悠久。清朝末年,草莓随着当地人的远洋经商被带到龙口市(原黄县),时称“洋莓果”、“高丽果”。**初年,栽培渐多,但未形成规模。建国后,草莓的经济价值渐被重视,栽植者益多,60年代开始大面积栽培。至1998年,全市草莓种植面积发展到2万亩,主要品种为“丰香”、 “宝交早生”等,以暖棚栽培为主,约占80%。年平均产量8000万斤,亩均收入1万元。主要销往天津、大连等地,少量经加工后出口国外。

*特的立地条件、适宜的气候环境,加上先进的栽培管理技术,造就了龙口草莓个大、味美的个性产品享誉。

标签: 水果 山东 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