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中国海上“第一名山”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崂山,位于青岛市东部,古代又曾称牢山、劳山、鳌山等,史书各有解释,说法不一。它是山东半岛的主要山脉,崂山的主峰名为“*峰”,又称“崂顶”,海拔1132.7米,是我国海岸线**高峰,有着海上“**名山”之称。它耸立在黄海之滨,高大雄伟。当地有一句古语说:“泰山虽云高,不如东海崂。”   崂山位于青岛市东部的崂山区,是山东半岛的主要山脉,*高峰崂顶海拔1133米。它耸立在黄海之滨,高大雄伟。

其*主要的特点是,在全国的名山中,唯有崂山是在海边拔地崛起的。绕崂山的海岸线长达87公里,沿海大小岛屿18个,构成了崂山的海上奇观。当漫步在崂山的青石板小路上,可以看到两种景色:一边是碧海连天,惊涛拍岸;另一边是青松怪石,郁郁葱葱。因此,古时有人称崂山“神仙之宅,灵异之府。”传说秦始皇、汉武帝都曾来此求仙,这些活动,给崂山涂上一层神秘的色彩。崂山是中国**的道教名山,过去*盛时,有“九宫八观七十二庵”,全山有上千名道士。**的道教人物丘长春、张三丰都曾在此修道。原有道观大多毁坏。保存下来的以太清宫的规模为*大,历史也*悠久。崂山是山东半岛的主要山脉,*高峰崂顶海拔1133米,是中国海岸线**高峰,有着海上**名山之称。

标签: 山东 青岛 旅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