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山东菜——山东十七地市代表菜评选启动

2014-07-11来源 : 互联网

6月19日上午,着眼于鲁菜复兴,尤其是鲁菜地方菜挖掘、整理的“天南地北山东菜——山东十七地市代表菜”评选活动正式启动。山东省烹饪协会会长李光璧出席此次活动并讲话。

该活动由山东烹饪协会主办,“**坊鲁菜名店”冠名支持。“**坊”鲁菜名店是近年来崛起的鲁菜餐饮名店,致力于**鲁菜传承与发扬、山东省地方风味菜的**与普及,成为新时期鲁菜复兴的中坚力量。

李光璧会长说,鲁菜地方菜通过地域食材、烹调方式所折射出的生活方式、传统文化,是齐鲁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活动着眼于把流传了几千年的养育了山东人的鲁菜地方菜挖掘、整理,以鲁菜**为技术支撑,弘扬鲁菜文化中地方风味重要价值内涵,使之成为代表山东人生活方式的一张名片,为鲁菜传承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将成为鲁菜复兴的一个标志性事件。

鲁菜是中国八大菜系之*、“北食”的代表,被公认为是中国历史*久远、文化内涵*丰富、影响力*大的菜系,曾经有过非常辉煌的历史,并对其他菜系尤其是北方菜系有着深远的影响。鲁菜地方菜在山东各地牢牢扎根,也更能准确地反映齐鲁大地不同地域的文化历史、地理环境、经济条件和饮食习俗等。

据主办方介绍,该活动分为前期筹备、群众投票、代表菜展示三个阶段,将通过观众、读者、听众、网友互动的方式进行菜品**和评选,其后进行山东省地方风味菜传统与创新的双重集中展示。既实现专业性、创新性,又彰显参与性和落地性,用整合营销的方式为鲁菜文化的发扬光大做出自己的贡献。

据“**坊”鲁菜名店品牌总经理王传印介绍,该活动是切合餐饮界新形势、新环境而推出的彰显企业历史担当精神、社会责任感的活动。如今,**倡导厉行节俭,号召餐饮经营回归一般食材、回归大众、回归特色,市民追求绿色、环保、食材品质、文化品位。“**坊”鲁菜名店紧紧抓住机遇,实现逆势增长,在此基础上更应该履行自己的社会责任感和彰显传承**文化的价值观。

与会餐饮界人士纷纷表示,新形势是挑战,更是机遇,考量的是餐饮企业的创新和担当精神。“天南地北山东菜——山东十七地市代表菜”评选活动致力于挖掘**拥护、**肯定、百姓喜欢、外地游客欢迎的鲁菜地方菜代表菜品,紧紧把握时代脉搏,切合市场实际需求,将成为一个备受瞩目的评选事件。

标签: 山东 社会万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