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县岱崮地貌旅游区:中国第五大造型地貌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岱崮地貌景区地处沂蒙山腹地,景区所处地域,原生态资源优越,是闻名全国的“中华蜜桃之乡”,享有“中华蜜桃**镇”的美誉。“岱崮地貌”是继“丹霞地貌”、“张家界地貌”、“嶂石地貌”、“喀斯特地貌”之后的地质研究中确认的中国第五大造型地貌。地质奇观、红色文化、生态环境赋予了岱崮地貌景区*具特色的旅游资源和人文内涵,是休闲观光、地质研究、红色教育、寻幽探秘、摄影写生的*佳去处。


岱崮地质公园地质遗迹丰富,涉及地质(体、层)剖面大类、地质构造大类、地貌景观大类、水体景观大类、环境地质遗迹景观大类等五个大类中的六个亚类。公园分南北岱崮景区、龙须崮景区、卧龙崮景区三大景区,包含山下乡旅游度假村、卧龙崮、龙泉、将军树、神佛崮、群崮图观看台、南北岱崮、崮上草原等景点。园区内底蕴深厚的红色文化,时代特色鲜明的知青文化、三线文化和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以及*特的崮顶文化、山寨文化共同构成了一幅江北*美乡村的锦绣画卷,置身其中,流连忘返。


                                                                       岱崮神佛

                                                                中国*大的天然神佛

岱崮天赐神佛坐落在岱崮地貌旅游区中*具灵气的神佛崮上。崮上神佛乃天造地化,是目前国内发现的*大的天然座佛。亿万年来,集天地之灵气,得日月之精华,遂灵通显世。岱崮神佛面东正襟危坐,神态肃穆,庄重慈祥,**望远,静静守护一方净土,给尘世间芸芸众生带来祥瑞、福气和好运。相传远古时期,沂蒙山区灾难重重,地震、洪涝等自然灾害连绵不断,民不聊生。自岱崮天赐神佛显世以来,由于得神佛庇佑,这里一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名人雅士辈出,人们生活幸福快乐。方圆百姓无不敬畏神佛,虔诚供奉,因此岱崮天赐神佛香*不断。

岱崮地貌地质博物馆———****洞穴式地质体验博物馆


                                                                     地质博物馆

岱崮地貌地质博物馆是地质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利用原民丰机械厂遗留的5600平方米的厂房车间—一年四季恒温的山洞建设而成,是****洞穴式地质体验博物馆。博物馆内设军工风采展示区和序厅、岱崮地貌形成厅、岱崮地貌分布厅、崮乡文化厅、地质地貌厅、崮乡资源厅、崮乡民俗风情厅、中华蜜桃**镇、中国*美小镇九大展厅。以神秘的军工洞穴为载体,地质地貌为核心,结合先进的数字技术、仿真场景、机械设备,打造成为集文化性、科普性、趣味性、娱乐性、科技性、体验性为一体的****洞穴式地质体验博物馆。

上山下乡度假村

“上山下乡”旅游度假村占地面积26000平方米,投资3000万元,是景区游客核心集散地之一。

度假村是以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为背景,依托原民丰军工厂旧址改建而成,集沂蒙民俗文化、地方特色美食,原生态自然环境为一体,以现代元素和时代印记相结合,突出时代记忆、军工文化、知青生活的原貌特征。

度假村南依秀丽险峻、烟雨空蒙的崮岳山川,北临依山傍水、错落有致的军工遗址建筑群,绿树环绕、树影婆娑;环境优雅别致,生态纯净优良,是旅游休闲、养生度假、摄影写生、寻幽探秘的理想目的地,可同时容纳300人住宿、就餐,1000人休闲、购物、小憩。

度假村主要有四个核心区域:以贵宾楼“上山下乡”、“梦里崮乡”为核心的住宿接待区;以崮园酒楼、生态园为核心的餐饮服务区;以娱乐休闲、大型文艺演出为核心的中心广场区;集会议、演出、展览、放映、宴会等为一体的“崮乡大舞台”。

2014年1月,上山下乡旅游度假村被评为**好客人家五星级农家乐。


                                                                         崮上草原

崮上草原南邻神佛崮。崮顶地势平坦,面积100余亩,一眼望去像横空而出的草原。崮上草原是典型的山地型露营地,视野辽阔,群崮环绕,是*理想的岱崮地貌观崮点之一。晴空万里时,置身崮顶,眺望连绵起伏钟灵毓秀之群崮,顿觉豪情满怀,胸襟似乎更宽广了。夜幕降临,安营扎寨,看幽幽群崮在夜色中隐约,感受大自然的气息扑鼻而来,别有一番情趣;躺在帐篷中枕星月而眠,有百鸟作钟,有好梦相伴,一种远离烦嚣都市的感觉油然而生。

崮上草原是集休闲度假、户外运动、户外摄影、亲子活动、娱乐体验为一体的露天营地度假区,其以大众休闲为基础,设七大功能区,能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在这里,你可以住进蒙古包或者帐篷安营扎寨。更有篝*晚会、自助烧烤、露天影院、射箭、马车、摔跤、派对、摄影、写生、亲子活动等你来体验。

标签: 山东 旅游 蒙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