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博山税务街:文明古风依旧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山东省淄博市博山区**驻地城北部有一条税务街。它南起沿河路路沿石,北止人民路,街长470米,宽6米,门牌1号~143号(奇数)和2号~124号(偶数),耐*砖路面,两边是青石板路。

税务街在宋、元之间即已形成街道。税务街的名称与税务有着悠久的渊源。据史载,在宋、元两代博山相继兴起煤炭、琉璃和陶瓷等业。该街为通往南北的通衢,商贾云集,为当时商品集散地。府县官吏为了征税,于此街设税务司征税,故名“税务司街”。上述有史料为证,**二十六年(1937年)《续修博山县志》载:“税课司:金、元时设,久裁。今俗犹称设局处为税务司街”。

至清乾隆年间,该街仍袭旧名。后来,**在该街的兴隆巷五仙殿设立了税收机构,清末改称为“税务街”。这条街道上商号林立,买卖兴隆。买卖行家遵纪守法,照章纳税,有着良好的商业道德之风,讲究童叟无欺,百姓富足,安居乐业。

1977年,税务街更名为人民一街。1982年经市**批准,**原名“税务街”。街中店铺较多,驻有博山区社队工业局、博山浴池和博山泰云照相馆等单位,其余多系集体企业。除博山社队工业局等少数楼房外,余均为平房住宅。上世纪80年代,税务街因广大业户诚信纳税,还获得过“**文明街”的荣誉称号,受到省里相关部门的隆重表彰。

标签: 山东 旅游 淄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