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籍画家管朴学画作故乡展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23日上午,潍坊籍**油画家管朴学“生命意向的凝视”画作故乡展在潍坊市奎文美术馆举办。展览集聚管朴学近十年间的精品之作40余件,是其艺术生涯中的*次集中展示,也是其*次在家乡潍坊开办展览,展现出管朴学艺术世界的多层次视角。

此次展览由山东省油画学会、**潍坊市奎文区委宣传部、潍坊市美术家协会主办,由潍坊奎文区文化旅游新闻出版局、奎文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潍坊市画廊协会、奎文区美术家协会等单位承办。

管朴学生于潍坊,长于潍坊,对故乡有着浓厚的深刻的感情。在多年的创作中,她形成了以静物见长的风格,在色彩与涂抹技巧和肌理的结合中,透露出敏锐、细致的格调。在她的笔下,有着色不同的花和形态各异的玻璃杯。她的画用笔自由奔放、画风脱俗潇洒,写形更写意。

邵大箴先生曾对其评析,“她虔诚地向传统中一切有价值的东西学习,古典的、现代的。她不机械模仿,她善于吸收,用拿来主义的手法。她虔诚地对待生活,细心地观察、体验,注意研究客观物体的形态,更注意研究它们的神态和神韵美。她知道要把生活中的原形转变为艺术创作需要选择、构思、组合,需要艺术的提炼和加工。”

孙建平曾对管朴学的画作作出这样的解读,“她的画面无外乎是不同的花和透明的玻璃杯,这个题材都是司空见惯的,但是她的画面给我们的感觉却是**的。她超越了对静物的一般再现,画中的物象被归纳得**单纯,近似抽象”,“朦胧的花簇,斑驳的色块,她在自觉不自觉中营造了一种画家所陶醉的光影迷离的绚烂之境。她通过画出心中的景物,反映出一个不断纯化不断走向自由的精神世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