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桂花树今年花开二度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都说“梅开二度”,而桂花也会“花开二度”,甚至“花开三度”。“太高兴了,我家的桂花又盛开了,想赏桂花的朋友可以来了。”23日上午,家住临沂市区通达路与金雀山路交会处市供销社家属院小区的解大妈高兴地称,她家这棵40年的桂花树二期桂花正在怒放,满院弥漫着浓郁的花香,令她兴奋不已,愿与大家分享。

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该小区,还未走进解大妈的家,一股浓浓的桂花香便扑鼻而来。在解大妈的院子里,记者看到不少市民在参观桂花树,只见一棵3米半高的桂花树上开满了桔红色的小花,根部直径约20厘米,树上还有一些刚冒头的花骨朵,引来不少蜜蜂。“这些花开了二天了,半个月前刚开过一次,但这次开得更多,每当开花时节,居住在百米之内的居民都能闻到桂花的香味。”解大妈高兴地说。

据解大妈介绍,她今年72岁,这棵桂花树是1974年儿媳妇从其娘家带来的,至今已经40年了。“当时带来的时候这棵桂花很小,栽在一个小盆里。”解大妈说,她很喜欢养花草,这棵小桂花带回来后,她就浇水施肥,细心管理,“当年就开花了,虽然开得很少,但挺让人高兴的,之后就每年都开。”

解大妈告诉记者,4年之后,由于栽种桂花树的花盆坏了,感觉长得也有些大了,她就将桂花移栽到了院子里。“可能是刚栽上的原因,当年这棵树并没有开花,后来经过精心护理,第二年的时候又开始开花了。”解大妈说,后来出现了一年开两次花,再后来出现了一年开3次花,“已经连续10多年了,每年都开花三次,每次三四天。现在已经是今年第二次开花了,估计10天之后还要再开一次,桂花树开花时,周围不少居民都闻着花香过来赏花。”解大妈高兴地说。

“养了一辈子的花,和这棵桂花培养了深厚的感情,即使再忙都也要亲自照料,也积累了一些经验。”解大妈告诉记者,“现在这棵桂花树二期桂花正在盛开,大约会持续几天,有喜欢桂花的朋友,这几天可以来赏花,一起来交流养桂花的经验,我期待大家的光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