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高密:实拍生姜罕见开花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人们常用 “铁树开花”比喻事情非常罕见或非常难以实现,而生姜开花恐怕比铁树开花更为罕见,这几天,在高密就有一片大姜开花了。

在高密市李家营镇安家屯村姜农安泽新的姜田边,几位村民正三三两两地围拢在一起,争先恐后地向绿油油的姜地里瞅着什么,到底是什么稀罕玩意,让他们这么好奇?原来这里的大姜开花了。用手扒开密密麻麻的姜叶,一株株绿色的花蕾出现在眼前,这些花蕾外形如松果,周身层层叠叠布满鳞片状的苞片,苞片顶部,有的花蕊已经绽放,五彩缤纷,有的正在蓄势待发,生机勃勃,令人大开眼界,心旷神怡。

姜田的主人安泽新说,他种植大姜也有四五年了,但见到大姜开花,这还是大姑娘上轿头一回。

安泽新介绍,听他们前几年种过好几十年的都没大见过,见就见结很小一个小花,没有见这么大的,他也没有见这么多的。

据有关资料记载,在我国大姜开花极为罕见,只有个别年份偶尔出现。

安泽新的大姜开了花,成为当地的一大奇闻,这些天来,每天都有不少村民慕名前来观赏姜花。

当地村民王福士介绍,我这不是快了50了,种了这么些年姜**次见姜开花,很稀奇的。就没见过这么些年了,还挺好看,很漂亮的,这个姜的长势也不错,挺好的,真好。

目前大姜的价格非常可观,眼下大姜又开了花,使安泽新的名气大增,这可真是锦上添花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