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美食之老河道鲜鱼汤

2014-09-28来源 : 互联网

军马场沿路两侧排列着百余家大大的农家院落,都是经营黄河口鲜鱼汤的餐馆。大大的厨房里,一溜儿排着十来口大锅,大的足可以煮下一头整羊。靠墙砌着几个大大的水池,里面全是黄河故道的活鱼,有鲫鱼、黑鱼、青鱼、鲶鱼、黄辣丁等。根据客人的要求,厨房里的伙计把鱼从池中捞出过秤后,就蹲下身子,一脚踩着水管,左手捏鱼,右手操刀,刷刷几下,便把鱼鳞打净,刀口稍稍一挑,便刨开鱼腹,鱼肚杂物随即取出,脚再稍一松动,那水管便把整条鱼洗干净了。

接下来是烹制。厨师伙计将锅烧得近乎发红,倒上油,冒青烟,便将一大勺葱、姜、蒜头和干辣椒之类的倒进去,即刻便爆出浓浓的香味,然后将洗净的鱼倒进去,又是一阵爆炒,很有眼力,看着*候一到便向锅中倒入滚烫的沸水,盖上高高的锅盖,再是阵闷煮。不长时气,乳白鲜美的鱼汤便出锅了。当你细细地品尝这鲜鱼汤时,那餐桌上顿时静悄悄,只有喝鱼汤的美妙声音回荡在耳边。如今,到黄河口旅游的客人,在饱览博大神奇的自然景观的同时,到鱼汤店一饱口福,定是另一番享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