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美食之史口五香肴鸡

2014-09-28来源 : 互联网

史口五香肴鸡是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史口镇的特产。史口镇五香肴鸡的配料及制作工艺*特,色鲜形美,醇香可口,深受当地百姓的欢迎。

史口五香肴鸡已有百多年的历史。*初是从烟台传入的,后来经过不断改进、创新,逐渐形成了色鲜形美、醇香可口、具有*特风味的当地名吃。史口五香肴鸡的制作工序非常复杂考究,精心挑选的**肉鸡,经过杀、褪、扒、盘四道工序初加工后再进行煮、烧。煮鸡时,把事先称量好的豆寇、白芷、丁香、肉桂、八角、花椒放入锅内老汤之中,配以适量食盐和酱油,文*细烧,煮至鸡腿肉开花即可起锅。烧鸡时,先在锅内抹上油,再放入适量红糖,离锅底一筷子高出,放上铁篦子,然后把煮好控干的鸡摆在铁篦子上,点*烧鸡。烤到鸡体发红即到了*候。烤好的鸡出锅后,用小刷子蘸香油,薄薄地在鸡身涂一层。特别是鸡腿被折断的地方要涂到,谓之“封口”,不易变坏。近年来,史口五香肴鸡销售量不断增加,成为远近闻名的特色名吃。目前,全镇肴鸡生产户已发展到200多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