滋阴养胃就吃3道美食

2014-09-29来源 : 互联网

秋冬季干燥,适宜养生。秋收说的不仅是粮食瓜果还有就是人们可以趁这个时间多多吸收营养,为御寒做准备。现在时值深秋时节,不愿意出门享受冷风拂面的感觉,那么就在家中自己做几个养生小菜调养一下吧!

木耳枸杞炒淮山

食材:木耳400g、淮山15朵、枸杞20粒、姜葱少许、橄榄油、盐,黄酒

做法:

先将木耳泡发,用黄酒浸泡枸杞十余分钟,姜切丝,葱切段。

在炉上将未去皮的淮山须烧掉,然后再去皮,切片后放入水中,防止氧化。将油倒入锅中,烧热后,将姜丝爆香,再放入淮山炒几分钟,接着放入木耳,和酒泡过的枸杞。再将黄酒倒入,翻炒几下,再下盐,葱丝,翻炒调味后即可出锅。

点评:淮山有益气养精、补脾肺肾等功效,而木耳则有助于养血驻颜,加上枸杞,养胃功效更佳。喜欢爽脆、细腻口感的人,还可以选用黑木耳,而且其营养价值丰富。

冰糖紫糯米藕

食材:莲藕两段、紫糯米一小碗、白米一小碗,桂花糖、冰糖少许。

做法:

1.将莲藕切开一头,洗净,准备好紫糯米,用凉水浸泡约两小时。

2.用泡好的糯米和白米掺在一起,然后将筷子把米装入莲藕的孔中,再将刚刚切下的一头合上,用牙签插紧以固定。

3.将固定好的莲藕放入不粘锅中,加水没过莲藕,再放入少量的冰糖。用大*煮至水烧开后,将*关小,煮约90分钟,而后将其捞出。切片,摆盘中,再将少量桂花糖放入煮开的冰糖水中搅匀,浇在莲藕上即可。

点评:*好选用短胖且较重的莲藕,它比长条的口感更粉更糯。秋冬季是吃莲藕的季节,其营养价值高,能益血生肌。而糯米更能起到健脾养胃等功效,加之冰糖食用,口感滋润。

南瓜百合盅

食材:小南瓜1个,冰糖适量,干百合若干、蜜糖少许

做法:

1.将干百合泡软。

2.将小南瓜去顶,掏空,再取出南瓜肉切成小块。

3.再将百合、南瓜肉加冰糖一起放入南瓜盅内,浇上几勺蜂蜜。

4.放入蒸锅中蒸约30分钟即可。

点评:小南瓜鲜美多汁,加以干百合,口感更丰富,而且还有润肺止咳,宁心安神、美容养颜等功效,不失为一道滋润养颜的素菜。

标签: 美食 潍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