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阴雨天最佳进补家常菜

2014-10-06来源 : 互联网

天气**天冷起来,这种秋季下雨天真的很适合吃一些热乎香味浓郁的美食。今天**这道做法很简单,但是味道不简单的家常菜。酱腔骨。我很喜欢吃腔骨,我觉得带着这种大骨头,但是上面还有不少肉,就用特大的锅,酱上一大锅,我的妈呀太香了,满屋飘香。关键是就这肉汤,你用它煮一大碗排骨面,**香。用这个肉汤炖冬瓜,茄子,土豆,粉条都特好吃。肉汤**是百搭。和什么都配。用这排骨汤泡米饭,口水都流出来了,太好吃了。

浓香酱腔骨具体制作方法

原料:

新鲜腔骨5斤

干黄酱50g

酱豆腐2块儿

老抽3大匙

生抽2大匙

米酒1杯240ml

葱半根

蒜6瓣

姜片6片

干红辣椒5个

香叶4片

八角3个

白胡椒粉1小匙

红糖2大匙

水适量

盐适量

具体制作方法

1.排骨买的时候就让卖家剁好了,省的回家剁了。排骨用清水浸泡至少3小时以上,目的为了清洗干净,祛除血水,杂质和腥味

2.浸泡好的腔骨,清洗干净,冷水放入锅中,开*煮开

3.锅开之后,用勺子把浮沫都撇去,

4.煮腔骨的水不要了,剩下腔骨备用

5.葱,姜,蒜,都切好备用

6.黄酱,腐乳,生抽,老抽,红糖,胡椒粉放入碗里备用

7.香叶,干辣椒准备好

8.准备一个锅,放入料汁,和所有配料,翻炒均匀,煮开锅,香料味道都煮出来

9.把煮好的料汁倒入腔骨里,加入米酒,和水,水的量和排骨持平就可以了,然后大*烧开

10.锅开之后转小*炖40-60分钟,腔骨软嫩就可以了,*后放入适量盐。

非常香浓,制作很简单,但是非常适合秋冬两季进补的美味佳肴。人多更适合炖上一大锅,大家一起吃。肉汤一定要留着,用它煮面,泡饭,和冬瓜,茄子,土豆一起煮炖,都特好吃。周末到了,大家如果也想解解馋馋就试试看吧。**香浓好吃。

TIPS:

1.建议选择腔骨,这个炖腔骨超好吃

2.腔骨要用清水浸泡3个小时以上,目的是为了去腥,祛除杂质

3.干黄酱和腐乳是这道菜的必备,有了他们味道特好

4.料汁要提前炒香煮开,这样味道才能更好的融到肉里

5.水的量和腔骨持平就可以了,大*烧开,小*炖,时间根据腔骨的多少,只要软嫩易脱骨就可以了

6.酱腔骨的肉汤里面都是精华,建议留着煮面,炖菜,都很好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