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十一旅游火爆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十一假期青州市秋高气爽,天气晴好,温度适中,成为适合游客出行的**季节。沧桑的古城、秀美的山水、盛开的鲜花、静谧的乡村、*特的民俗、便利的交通、精心的服务,让游客不知不觉忘乎这片山水之间,青州旅游再创佳绩。据统计,全市共接待游客119.8万人次,同比增长44.8%,旅游总收入14.15亿元,同比增长17.92%,呈现出井喷式增长,**电视台、山东电视台、大众日报对青州市旅游的*爆场景进行了报道。全市假日旅游市场安全、有序、**运行,呈现以下几个突出特点:

古城旅游热线**人气,古城成为青州旅游的标志符号

今年9月27日,青州古城正式开城。古城免费开城后,受到外地游客和青州市民的热烈欢迎。十一假日期间,古城内游人如织,日均接待游客5.35万人次,青州特色旅游商品供不应求,各种摊点前排起的长队随处可见,小吃、商品摊贩*的盆满钵满,古城旅游观光车由于人流量*大而变得迟缓。游客不仅可以欣赏到阜财门、魁星楼、青州府贡院、三官庙、偶园、真教寺等建筑的雄奇,还可以欣赏到挫琴、八角鼓、花毽、拉洋片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以及武士、战马等青州古城元素。

文化旅游节庆活动丰富多彩,备受游客**

今年十一假期,青州市举办了翰墨青州·2014中国书画年会--第十四中国(青州)花卉博览会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其中包括青州古城开城仪式暨百家媒体百家旅行社游古城活动、青州市第四届孝文化艺术节、云门剧院庆祝建国65周年系列演出活动、青州农民画市场启用、**电视台“书画家系列公益活动”等。不间断的各种高水平文化旅游活动让广大市民和游客享受了丰富的文化大餐,也展示了青州市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特的文化魅力。

持续不断的宣传推介,青州旅游凸显“洼地效应”

青州市开展的大规模、立体式的宣传推介****,青州市“东方花都 文化青州”整体形象和青州古城旅游热线更加深入人心,青州旅游整体的美誉度和知名度大大提升,外地大团队持续增加,自驾游游客络绎不绝。不仅是古城出现**,云门山、驼山、仰天山、泰和山均创历史新高,泰和山单日游客突破1.7万人次。莱芜、青岛等地旅行社组织了“千人游青州”活动。北京、河北、辽宁、江苏、省内莱芜、济宁等新兴客源地团队明显增加,济南、青岛、潍坊、东营、滨州、淄博等传统客源地游客稳定增长,而且不再是匆匆来去的一日游,而是留下来精心体味青州古韵的二日游、多日游。

乡村旅游众客盈门,花卉旅游*树一帜

国庆期间,青州市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扮靓乡村旅游,市民到乡村出游情绪高涨,乡村旅游景区众客盈门,人头攒动。泰和山??黄花溪游客较去年增幅达30%以上,仰天山游客再创新高,井塘古村吸引了超过1万人参观游览,西南山地森林休闲旅游和古村落体验游受到游客青睐。花卉旅游成为青州市今年来新推出的重要旅游产品,青州市把花卉和旅游有机结合,形成了*具特色的花卉旅游产品和线路,受到了广大外地旅行社和游客的关注和认可。花博会的游览人数超过了38.4万人,其中外地游客接近30%。

旅游市场持续*爆,餐饮住宿单位喜获“旅游大餐”

青州游客的迅速增长,使得青州市旅游接待出现了一床难求、一席难求的*爆场景。青州市内各大星级饭店早在9月即出现了预定**的现象。青州市近年来大力发展的经济型、商务型酒店以及社会酒店、家庭酒店、乡村旅游点也全部出现**。另一方面,青州旅游从业人员素质和服务质量不断提升,给来青游客留下了深刻印象,创造了良好的社会形象。市政府机关办公楼大院对外地游客免费开放,显示了青州市委、市政府发展旅游、服务游客的态度和决心。青州市旅游局加强了对旅游从业人员的培训力度,通过对旅游局职业化导游团队、景区讲解员、旅行社导游、社会涉旅志愿者培训等方式,全面提升了青州市旅游业发展的“软实力”。

青州市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惠民措施持续加大

青州市坚定实施“旅游立市”发展战略,出台《关于进一步推动旅游业发展的意见》等一系列优惠奖励政策,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完善旅游规划体系,加强重点旅游项目建设,旅游产品推陈出新,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旅游发展浸染文化底色。今年十一期间,青州古城免费开放,青州市民凭身份证免费乘坐古城观光电瓶车。第十四中国(青州)花卉博览会免费向游客和市民开放,凭身份证即可兑换门票。弥河文化旅游度假区、南阳河景区免费向游客开放,让广大游客和市民切身感受到旅游业利民惠民以及社会公益事业发展的成果,彰显良好的社会效益。

各部门紧密配合,假日旅游市场规范有序

假日前,我市提前准备,召开了有关镇、街道,市直部门,涉旅单位参加的调度会,对十一假期的旅游安全、旅游秩序、游客疏导、应急处理等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十一”期间,全市旅游系统员工坚守岗位,市旅游局严格景区包靠制度,深入景区一线,协调处理各类旅游突发事件,及时解决游客咨询、投诉等问题,全力为游客提供帮助和服务。宣传、公安、交通、文化、工商、药监、安监等各有关单位和有关镇、街道,开发区分工协作,全力为游客创造良好的假日旅游环境,确保了正常的旅游秩序。节日期间,全市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