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创业女性之胡熳熳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现年46岁,山东万丰煤化工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店区女企业家商会会长。荣获“振兴淄博劳动奖章”、“淄博市三八红旗手”、“张店区巾帼创业***”等称号。十年前,她放弃了舒适安逸的生活,辞职下海,十年的拼搏,公司从成立时的几个人,发展到拥有职工300人、销售收入上亿元;公司拥有33项**技术,成为国家*炬计划**高***企业;产品遍布全国26个省市自*区,并走出**销往13个国家。从创业梦想到梦想开花,她用十年的时间完成了一个创业**,这个**也成就了她瑰丽的商海梦想。

放飞创业梦想

胡熳熳经过了几年的思考后,1998年的春天,下决心辞掉舒适安逸的**大企业工作,开始走上了创业之路。

一切从零开始。创业伊始,没有厂地、办公室,租别人的;没有资金,全家一起凑。哪里有市场,就到哪里跑!人晒黑了,脸脱皮了;人跑瘦了,心也跑累了。但她没有停下来。

公司成立不久,国内成品油价格开始上涨,陶瓷、冶金、建材、玻璃等行业中的一些燃油企业成本大幅增加;环保部门也要求和鼓励燃煤企业尽快改变燃料结构。顺应了时代的需要,煤气发生炉迎来发展的春天。公司抓住了这个难得的机遇,从生产**件煤气炉配件到**台单段式煤气发生炉,再到现在的双段式煤气发生炉;短短十年的时间,万丰完成了从默默无闻到成长为国家煤气化工设备制造业中流砥柱的成功蜕变。

收获创新果实

2008年12月21日,由万丰自行研制的3.6米两段式煤气发生炉在这里通过了**新产品鉴定。使得公司在稳定发展的棋局上,又多了一颗取胜的棋子。

万丰从创业伊始,就一直坚持“创新是企业发展不竭动力”的理念。公司对传统煤气发生炉产品进行了90余个项目的技术改造,改善工艺流程20余道。2005年以来,公司申请了33项国家**,其中2项发明**。

创新让公司拥有了领先同行的核心技术,也使得万丰的产品独领市场风骚。2005年,万丰中标浙江锦江集团投资30亿元的“开曼”氧化铝项目的煤气发生炉工程。由于技术尖端,信誉良好,接下来,万丰又先后成为“开曼”氧化铝项目二期、三期工程的合作伙伴。随后又成功中标国内著名民营企业希望集团、魏桥集团氧化铝项目。

伴随着一个个工程的中标,万丰依靠自主创新一步步发展壮大起来,实现了企业发展的“撑杆跳”,稳稳走在了国内同行的前列。“万丰”牌煤气发生炉也获得了山东省名牌产品称号。现在“万丰”牌煤气发生炉已走出**,走向世界,成为国际煤气发生炉行业的知名品牌。

公司先后与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高等院校建立了长期稳固的技术开发与合作关系,建立了产学研基地。与中国科学院和北京煤炭化学科学研究所建立了广泛合作,开展技术交流与产品开发,这一切都成为公司不断创新发展的动力。

万丰作为山东省煤气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淄博市企业技术中心的依托单位,为企业创新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十年来,万丰科技研发投入资金占销售额的比例一直保持在15%左右。

2008年,万丰取得了骄人的业绩。魏桥铝电、开曼铝业、东方希望铝业整体煤气站工程验收、交付,山西银光集团煤气站工程顺利点*投运,这一切都标志着山东“万丰”成为成功进军铝、镁行业的知名企业。2008年销售额突破亿元大关。

勇担社会责任

万丰公司是向陶瓷、冶金、建材、玻璃等行业提供能源设备的制造企业,必须要生产出符合节能减排标准的高科技产品,承担起社会责任。 2004年“万丰”发明的煤气余热回收技术,回收了余热,减少了二氧化硫排放,每套煤气发生炉应用这种技术后每天节约2.188吨标准煤。应用煤气余热回收技术建设了150台(套)双段煤气发生炉,一天节约328.2吨标煤。而刚刚通过验收的3.6米两段式煤气发生炉,成为符合国际标准、科技含量高的节能减排产品。

随着事业的发展,万丰吸纳了更多的下岗职工和农民工,近300人的职工队伍中有三分之一是女职工,接近二分之一是下岗职工和农民工。

万丰设立爱心基金,在“5?12”四川汶川大地震中,捐款捐物十几万元,为灾区人民送上一份爱心。胡熳熳目前已为社会累计捐款10多万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