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创业女性之张玉芝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现年52岁,山东雅迪陶瓷有限公司总经理。公司从成立到现在经历了五个春秋,创业的艰辛、事业的低谷、成功的喜悦及奉献后的平淡一路伴随着张玉芝。

历经艰辛勇创业

1990年春,张玉芝东拼西凑8000元,在张博路杨寨段开了一家建材经营店,开始了自己的奋斗历程。始终坚持诚信经营,以**的商品、良好的服务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经营规模一年一个台阶,不断的发展壮大,成为远近闻名的经营大户。

2003年10月,张玉芝自筹资金2000多万元,成立了山东雅迪陶瓷有限公司。2004年4月企业正式投产运营。但是在企业正飞速发展的当头,正赶上国家产业政策调整,银行压缩对企业的信贷规模,雅迪公司资金周转不灵,短短3个月的时间,就积压了800多万元的库存,周边40多家建陶企业的停产和3起安全生产事故加剧了公司的动荡。张玉芝陷入了进退维谷的困境,企业经营**,资金就流失**。张玉芝的亲戚朋友都劝她把企业卖掉,张玉芝也曾想过退出,面对*大的压力也曾在无人的时候哭过,绝望过。但她感到更多的是责任,破产后公司的280多名职工怎么办?借的亲戚朋友的*还不上怎么办?张玉芝不愿自己多年的奋斗成果付之东流,*终决定坚持走下去。张玉芝顶着*大的精神压力,上下奔走,多方联络,凭着自己的不懈努力和人品信誉,获得了很多部门和个人的支持,使山东雅迪陶瓷有限公司在逆境中顽强的走了出来。2005年,企业扭亏为盈。为了鼓励员工,张玉芝拿出10万元为全体职工发了福利和奖金,激发了职工的积极性,企业效益步步高升。筹资1600万元,上了第二条生产线。2007年第三条生产线又正式投产,公司总资产达到8000多万元,固定资产5600万元。经过短短5年多的时间,张玉芝凭着坚忍不拔的意志,百折不挠的精神,诚信为本、顾客至上的经营理念,把公司发展成为一家实力雄厚的、在淄博陶瓷行业占有重要地位的现代化企业。

狠抓创新促发展

狠抓企业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把家族制企业转变成了一个现代企业。注重产品的技术**改造,加大技术开发的投入,先后投资开发了300×600、300×900大规格**内墙砖,特别是300×900系列产品填补了大规格内墙砖在江北的空白。注重环境保护,自投产以来,各项环保投入已达800多万元,所有废水全部回收再利用,做到不向外排放一滴废水和废渣。2005年10月,公司通过了ISO9001和ISO14001**质量和环境管理体系双认证。被中国建材市场协会评为“质量、信誉、服务AAA企业”。多个自主品牌**内墙砖产品,以其优良的品质、时尚的花色品种和**的服务,受到广大消费者的欢迎,**全国各地,并出口到韩国、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

功成之后甘奉献

热心公益事业,支持当地建设。张玉芝积极配合和支持当地**部门的工作,在阳明路改造,杨寨敬老院,工业园南路,法家村中心路等建设项目以及支援汶川抗震救灾中,捐款达180多万元。积极交纳各种税款,仅2008年就缴纳税款270多万元,荣获“2008年纳税模范企业”。张博路绿色通道建设期间,公司的2处经营门面房需要拆除,当时这2处房产仅出租收入每年就有近10万元。但为了绿色通道建设工程的顺利进行,张玉芝**亲自拆除了这2处房产,为整个拆除工作带了个好头,得到了**部门的高度赞扬。在“基金会挤兑风波”中,张玉芝吸收消化股金,为**解了燃眉之急。关心职工生活,经常与他们在一块交流谈心,了解他们的生活、工作情况,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现在公司800多名员工无一人下岗,在公司,职工们都亲切地称呼她为“张大姐”。帮扶下岗职工和困难家庭,优先录用下岗职工和家庭困难户中的无业人员200多人,解决了他们的温饱问题。

张玉芝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突出的成绩,她的先进事迹得到了**的表彰和认可,被省市区各级新闻媒体宣传报道。获得“十大文明经营户”,“三八红旗手”,“消费者满意经营户”等荣誉称号。公司产品荣获“山东名牌”、“山东省十大自主创新品牌”等称号。2006年淄川区**授予她“五一劳动奖章”。2008年获市级“三八红旗手”称号,被评为“淄川区优秀女企业家”。

面对荣誉,张玉芝说:“经历了这么多年,**、地位早已看淡,我觉得一个人*重要的还是责任,对企业、对员工、对群众、对社会……这才是*重要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