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景点之原山国家森林公园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原山国家森林公园是国家****级旅游区、****风景名胜区、山东省**新景点、山东省**森林公园,它分为凤凰山、禹王山、望鲁山、薛家顶、夹谷台五大景区,面积1702公顷,涵括120多个山峰。她以丰富的植被,古老、奇异、名贵的树种,秀丽的山光水色,古朴、浑厚、凝重的庙宇和悠久美丽的历史传说以及森林深处的少数民族风情歌舞吸引着无数前来旅游观光的中外游客。凤凰山景区是原山国家森林公园五大景区之一,占地2800亩。位于博山城西南,距博山*车站、汽车站2公里。景区内山势险峻,地貌奇特,森林茂密,环境优美,文物景观、自然景观丰富,游乐健身场所众多,是陶冶情操、生态旅游、休闲度假之胜地。凤凰山(又名小顶山)因山似凤凰而得名。历史上曾是重要的宗教活动场所,也是春秋战国兵家争战之地。宋代玉皇宫、明代红门和泰山行宫、清代吕祖庙等文物古迹掩映于密林之中,中华五千年的历史画卷一岩画,展现于悬崖峭壁。战国齐长城贯穿于景区东西,孟姜女哭长城的故事即出于此。**时期留下的炮楼、掩体,观后让入浮想联翩;喀斯特地貌形成的石海为北国奇观,历史上文人墨客留下了丰厚的文化积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