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一株昙花昼夜开放13小时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家住高密文苑小区的居民荆在玲给我们栏目打来电话说,自己家里栽植的,本该晚上开放的昙花,竟然在大白天开花了。

在高密文苑小区11号楼前,记者见到了这株“不走寻常路”的昙花,只见在翠绿的叶子中间,一片片细长的花瓣此时**绽放,雪白的颜色在白天明媚的光线下显得特别纯净、娇嫩。花枝掩映之间,还有几个怯生生的花苞们正羞涩的等待着合适的时机再次绽放自己。昙花的主人荆在玲告诉记者,这次昙花一共开了九朵,而在她侍弄昙花的这二十多年间,这株昙花白天开花的情况已经好几次了。

文苑小区居民荆在玲介绍,很少见,这株昙花二十多年一共开过三次。这次开花是从前**晚上九点盛开的,一直延续到第二天上午10点,今年一下子开了九朵。

熟悉花木的朋友应该都了解,昙花的开花季节一般在6到10月份,开花的时间一般在晚上8~9点钟以后,昙花开放时,花筒慢慢翘起,将紫色的外衣慢慢打开,然后由20多片花瓣组成的、洁白如雪的大花朵就开放了。但是盛开的时间只有5~~10分钟,非常短促。3~4小时以后,花冠就会闭合,花朵很快就调谢了。荆在玲栽植的这株昙花为什么在大白天就这么“大方”的开放了呢?难道她还有什么特殊的管理方法吗?

文苑小区居民荆在玲介绍,没有什么特殊管理,平时除了经常浇水以外,还会用豆浆的渣经常喂喂它。

细致周到地管理,让这株二十多年的昙花,迎着温暖的阳光,尽情的绽放,在给荆在玲带来快乐的同时,也让整个小区增添了一份欢乐和祥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