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台儿庄大战纪念馆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一九三八年春,中**队重创日本侵略军两个精锐师团,歼敌万余人,********期继平型关大捷后的又一重大胜利,这就是震惊中外的台儿庄大战。时隔半个多世纪,**的台儿庄人民没有忘记血与*的历史,没有忘记为保卫这块土地而牺牲的千万将士。为了弘扬民族精神,对子孙后代进行爱国主义传统教育,经***批准,台儿庄人民**于一九九二年十月十二日,投资1900万元兴建了台儿庄大战纪念馆。

参观景点:

1、展览馆

展览馆共有三个展室,建筑面积1400平方米,馆内陈列着台儿庄大战时中日双方资料、文物千余件

2、书画馆

书画馆珍藏着参战将士和亲属以及**书画家、政界人士的书画作品近千件。

3、影视馆

影视馆主要播放当年外国战地记者拍摄的珍贵记录片和参战将士访谈录及《血战台儿庄》影片。

4、全景画馆

全景画馆是我国**一家以抗战为题材的大型全景画馆,它是18边形的筒式建筑,高28米,直径43米,建筑面积3100平方米,《血战台儿庄》全景画馆包括绘画、地面塑型、灯光、音响和解说五个部分,将历史真实与艺术真实融为一体,生动地再现了中**队在台儿庄以阵地战迎击日军,浴血奋战,直到取得胜利的历史过程。并选择北大门激战、**寺争夺战、西北门争夺战等典型战斗场景为表现**,整个画面高16.5米,周长124米,画面*尾相连成全周形,*幅画面与**的地面塑型有机结合,配有特殊的灯光、立体音响,战斗气息极为浓烈,给人以身临其境之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