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保利华庭附近拟建污水厂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济南的保利华庭小区是一个新建小区,有的业主马上就要交房了。按理说,交房是个大喜事,可是,他们对以后的生活感到担忧,这是为什么呢?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一见到记者,济南保利华庭小区业主张先生和小区的业主们都着急的不行。张先生告诉记者:“我听群里说的,在9月25号,看到环保局网站上有个公示,说要在这里建污水处理厂。”

据业主们介绍,拟建的污水处理站就在小区对面,中间只隔了一条马路。“我现在所处的位置,就是拟建中的污水处理厂。这个污水处理厂一期占地面积是11000平方米,日处理污水1万吨。”

业主们告诉记者,拟建的污水处理站位于济南涵源大街与奥体西路交叉口的西北角,周边属于小区密集区,在建的和已经建好的就有五、六个。“其中,*近的是泰岳赫府,60米,离保利华庭70米,离东边的力高**200米,离丰奥嘉园也就在200米左右。”

附近小区的业主也表示,由于污水处理站与小区离得太近,他们担心,以后的生活会受到影响。济南丰奥嘉园小区业主饶先生说:“它在我们小区的北面,冬天刮风的时候,肯定对我们小区,及周边的小区居民,有非常大的影响。”济南力高**小区业主李女士也担心:“比如夏天的气味,机器的噪声等。”

记者调查发现,附近的小区大多是新建的,那么,污水处理站会不会是以前规划好的呢?带着疑问,记者咨询了小区的售楼处。对于污水处理站的建设,售楼处的工作人员表示不知情。那么,它的建设单位,又会怎么解释呢?

济南市政公用资产管理运营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这块地本身来说是符合规划的,市政设施建设用地。规划就是中水处理设施。”这位工作人员说,项目对业主生活没有影响,“这个应该不会,我们将会运用全封闭的模式,对周围不会产生影响的。”

工作人员介绍,污水站的建设现在处于环保审批阶段,对于业主反映的情况,他们会仔细研究。那么,这个项目现在是否通过了环保审批呢?记者咨询了济南市环保局。济南市环保局工作人员表示,“现在还没有审批……因为大家反映的意见挺多,现在让建设单位核实,我们也进行认真的核实。”

污水处理站的建设单位和济南市环保局都表示,一定会在建设之前仔细的研究,认真的核实。其实,居民的担忧也是可以理解的,因为这是他们**居住的地方,谁都想住在环境良好的地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