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羊汤:菏泽传统名吃香而不腻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单县羊肉汤,鲁西南山东菏泽地区汉族传统名吃,八十年代,即被收入中国名菜谱。*早创于1807年,当时由徐、窦、周三家联手创建,故取名为“三义春”羊肉馆。其创立在那个时期的饮食界引起了不小的轰动,为日后“单县羊肉汤”的扬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有近200年历史的单县羊肉汤,以其“色白似奶,水脂交融,质地纯净,鲜而不膻,香而不腻,烂而不黏”*特风格,载入中华名食谱,以汤入谱的只有单县羊肉汤,被国人称为中华**汤。

单县羊汤名目繁多,品种各异,肥的油泛脂溢,瘦的白中透红。天花汤健脑明目,适合老年人和神经衰弱者食用;口条汤壮身补血,*宜病愈大补;肚丝汤可细嚼慢饮,眼窝汤肉烂如泥,奶渣汤沙苏带甜,还有马蜂窝汤、三孔桥汤、腰花汤、肺叶汤、肥瘦汤等多种,各具风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