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公布9月“气质”成绩单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今天(13日)下午,市环保局发布全市9月份环境空气质量状况以及9月份各区环境空气质量排名。记者获悉,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9月份济南四项主要污染物浓度均有所下降,其中二氧化硫改善率*大,达到23.9%。据各区空气质量综合考核成绩,长清区较上月进步1个名次斩获**,而高新区退步2个名次,排名*次垫底。

根据此次发布的各区空气质量总分排名,与上个月相比,槐荫区进步2个名次,长清区、历下区进步1个名次;天桥区、市中区各退步1个名次,高新区退后2个名次;历城区排名无变化。从排名看,长清区较上月再进一步,名列全市**。而高新区则较上月退步2个名次,排名*次全市垫底。

此次总分排名高新区*次在全市垫底,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实验学校监测站。记者注意到,该监测站9月份PM10浓度超标1.4倍,很大程度上“拖累”了高新区的空气质量。从考核排名现状看,9月份地处东部城区的历下、历城、高新等区排名靠后,空气质量不容乐观。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由于东部城区原本就是济南的重工业区,污染物排放强度大,加之近年来东城开发力度加大,扬尘污染比较严重。“这提醒我们要改善空气质量,必须注重城市发展过程中的污染*理,粗放型的城市发展模式必须得到改变。”

9月份各区空气质量总分排名

长清区天桥区历城区槐荫区市中区历下区高新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